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机构看市:新高迎春节 安心过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6:27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新高迎春节安心过新年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下周看涨

  今日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终于成功地创下了3036点的历史新纪录,给大家送出一份新年礼物;盘中并购重组股继续强势拉升,汽车板块、工程机械板块也越走越强;同时,平安保险1.1万亿的申购资金昨日解冻,其中会有不少资金将回流到二级市场,这为明年有个良好的开局打下伏笔,因此节后大盘强势仍将继续。

  本周消息面上,为了平抑节前资金紧张状况,央行宣布将于本周暂停央行票据的发行。据央行在公开市场发布的今年第四号公告称,本周暂停中央银行票据发行。由于央行停止资金回笼,本周将有1330亿资金释放。我们认为,这则消息对于市场资金面有利好作用,并为节后股指保持小幅震荡上扬的格局提供了较好的基础。此外,截至2月13日,沪深两市共有12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6年年报,这百余家公布年报公司的总体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达到84.85%。这种高增长率在历年首发年报中并不多见,加之目前上市公司业绩快报和年度业绩预告的提前“报喜”,2006年上市公司业绩大幅提升已是定局。随着宏观经济的不断走好,可以预计大量上市公司2007年业绩还将进一步得到提升。上市公司的业绩不但对股市构成支持,也告诉投资者当前的市场并非泡沫泛滥,而后市多空天平无疑会移向多方。同时,节后即将进入上市企业年报披露工作的最密集期,年报行情浪潮也正在被市场深度酝酿,其中年报高转送、高分红以及ST股的扭亏机会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热点方面,近期定向增发及整体上市题材十分火爆,继沪东重机连封7个涨停板之后,东方电机又接着开始了连续涨停之旅,而今天上海汽车风帆股份等的巨量封住涨停都清楚地表明了资产重组题材是今年最具号召力的题材。其实,随着《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正式实施,市场的并购重组活动正不断持续升温,我们认为其中的原因在于以往由于

股权分置的存在,资本市场对上市公司流通股估值偏高,金融资产长期预期收益率低于产业投资收益率,流通股市场和产业资本基本无缘。但当前市场正逐步进入全流通时代,由于大股东股份获得了流通权,对上市公司的态度发生了积极的变化,有动力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从而提升公司的投资价值,增大公司的市值。同时,目前基金主导的权重指标股仍处于整固阶段,游资主导的题材股面临再度走强的机遇,市场有望再现跷跷板效应。因此,在全流通的市场下,随着并购的大量出现,重组题材个股也随之再度活跃,同时与以往相比,其内涵更加的丰富,对企业的影响也更大,将展现更多新的特点,也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新的机会,后市该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技术面上,本周股指加速上扬,并在并购重组股等板块持续推高的带领下,沪指连涨5天,并成功地创下了3036点的历史新纪录,牛市特征相当明显。同时,汽车、工程机械等二线蓝筹股股连续大涨及低价股的全面活跃,更使市场做多信心大幅增强。目前从均线系统来看,短期、中期、长期的均线均处于向上的状态,对股指未来的发展将会形成支持。此外,

平安保险1.1万亿的申购资金昨日解冻,其中会有不少资金将回流到二级市场,这为明年有个良好的开局打下伏笔,因此节后大盘强势仍将继续。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