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指放量收阴 不改走强本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6:01 新浪财经

股指放量收阴不改走强本质

  周五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在人们期待股指走出更加红火的势头时,两市股指果然高开,上证指直接以3018点开盘,然而热度维持不过几分钟,大盘便一路走低。经过两波的顺势下调,上证指最低下探到2975点。当人们以为股指还要下探时,大盘却一路上攻,在午后2点多时,股指再次跳水,深成指的走势也基本相同,但下滑势头较弱,收盘时双双收出小阴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667亿元。盘中总体观感是:两市大盘盘中跳水增多,表明短线回调压力加大,但不改后市走强本质。面对一个全面激活做多的市场,投资者可以顺势加仓。

  消息面上,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宣布,汇丰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和三井住友资产管理株式会社分别获批2亿美元QFII投资额度,至此QFII获批额度已达到99.45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QFII额度审批在今年初明显提速。在最近的两个月内,外汇局核准的QFII额度已达到9亿美元,而且这些额度基本上指定用于在海外投立A股基金,成为国际投资客进入A股市场的平台。从以往经验看,QFIIA股基金额度获批后,其入市速度较快。

  盘面上,热点板块有钢铁、

化工、造纸、物流、矿业、地产等板块,中石化、宝钢、工行、中行、联通等权重股大多蓄势走高,
封闭式基金
板块也强势再起,以中国重汽昌河股份为首的汽车板块,江南重工为首的机械板块等继续涨幅居前,两市涨停股近45只,个股大面积普涨。

  周五两市股指走的相当抗跌,虽然有过两波跳水回调,但对于一个连续大涨的大盘来说再正常不过了,从我们的角度来看,回调的还不够,幅度和时间都不够,可能是春节在即,主力也不想回调太多让人扫兴,因此边打边洗。通过这一周来的强势运作,给了我们什么样的启示呢?大盘目前被全面激活,创了新高再创新高,放量再放量,个股涨停再涨停,多头格局会继续延续下去,如果节后有回调的话或者是盘中回调,那都是踏空资金追击的好时机。由于主力在节前启动了春季行情,估计踏空资金不少,而节前的大涨也累积了一定的获利盘,因此节后会给踏空资金以介入的机会,但机会也不会太多,回调幅度也不会很深。为什么这样说呢?从技术上来看,突破新高意味着新的上涨空间被打开。在强势市场上,一般年后出现大涨的概率相当大。此外三月份即将到来,两会召开在即,重工业化、城镇化、消费升级和“十一五规划”背景下的宏观经济高速增长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两税合并、自主创新促动上市公司业绩实现内涵式增长,资本市场并购重组路径开启,

人民币升值趋势确立,行情发展与包括国内外机构、国内居民储蓄在内的增量资金的进场形成良性互动,为市场的上涨提供了充足的内在动力。

  短线预计春节后股指看涨。

  汇正财经 朱国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