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市面对面:节前坚持看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9:04 新浪财经

股市面对面:节前坚持看多

  问:周二大盘似如破竹,跳空高开,再度收阳。今日大盘走势为何如此犀利?

  答:昨日平安保险的发行,引来无数资金的热烈追捧。不少内地机构甚至将平安A股的合理定位看到50元以上,据知情人士透露,平安保险网上、网下冻结资金高达约1.1万亿。为了平抑节前资金紧张状况,央行昨天宣布将于本周暂停央行票据的发行,由于央行停止资金回笼,本周将有1330亿资金释放。其中,今天就有1300亿元的巨额央行票据到期兑付。资金面的相对宽松,将有利于主力营造做多的市场氛围,为后市大盘的上攻提供有利条件。

  问:对于节前大盘,你是否仍然坚持看多呢?

  答:以上是消息面对短期大盘的利多影响,而从技术上来看,在短期均线系统得到修正后,大盘继续保持震荡盘升格局,强势特征较为明显。目前大盘在多重均线的支撑下继续反弹,但从略微萎缩的成交量来看,显示出投资者的谨慎心态。短线来看,预计周三大盘将在多重均线附近震荡调整。在

平安保险申购资金解冻后,周四大盘将有望迎来又一个小高潮。

  问:今日盘面上是否有值得大家重点关注的现象呢?

  答:周二随着大众公用强劲涨停,新一轮参股金融、股权投资概念的炒做渐入佳境。我们看到,周一领涨的福建南纺新黄浦继续冲击涨停,由于阶段涨幅较大,产生的巨大财富效应已经吸引场内资金展开参股金融题材的轮番炒做,中海海盛巴士股份等参股金融、股权投资概念龙头股已经再度启动。

  问:在相关个股,你是否还有看好的股票呢?

  答:华联股份(000882)亿元参股金融财务公司,5亿股权投资市值贡献巨大,成长空间极为广阔。公司向华联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约2亿元,占37%股份。华联财务是一家非银行金融机构,注册资本为3亿元,2005年,华联财务实现利润高达数百万元。公司持有已股改公司华联综超约3千多万限售A股(占15%),按照目前流通股价格计算,公司所占流通权益市值约5亿元左右,而公司自身市值仅10多亿左右,股权价值投资收益惊人。而在二级市场上,华联股份(000882)受到主力增持步入上升通道,近日缩量小幅回调,主力逢低吸筹迹象明显,两小阳突破均线压制,后市成长空间已经打开,值得重点关注。

  问:市场热点轮换快速,谁有望接过接力棒呢?

  答:周二我们向大家重点点评的保险概念股全线走强,像参股大众保险股份公司的大众公用率先涨停,随后参股其它保险公司的健康元等股票也快速加入到涨停的行列,还有像参股平安的锌业股份中金岭南悦达投资等保险概念股也纷纷放量大涨,显示市场充裕的资金都源源不断地对“平保”所引发的财富效应的大胆追逐,相信这一波行情将继续向纵深演绎。同时交通银行的回归似乎比较深寂,或许平静中暗藏汹涌,短线机会也与日俱增。

  问:那么,你是否有看好的相关个股呢?

  答:个股上大家可积极关注参股交行、与大众公用同一题材的金丰投资(600606)已经成功放量突破20日均线,上行空间被打开。公司是上海地产集团旗下两大上市公司之一,上海地产集团是上海市最大的国资

房地产企业,旗下资产众多,既有被授权经营上海中星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闵虹集团有限公司、上房集团等公司的国有大型地产集团,也拥有南站地产开发、世博土地开发、申江两岸开发等热点地区的商业、住宅开发业务,众多优质资产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持有大量金融资产,投资6733万元参股交通银行,投资1484万元参股上海银行,还持有500万股的东方典当行这样的准金融资产。如果一旦交通银行以高价姿态回归,势必会影响到参股公司股价的异动。还有现在,同样拥有交通银行、上海银行股权的大众公用已经率先涨停,相信这是对交行回归的提前强烈反弹,那参股众多银行股权的金丰投资(600606)自然会不甘落后。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