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花股份:巨资参股西部第一商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8:49 新浪财经

金花股份:巨资参股西部第一商行

  上市公司业绩由亏损到暴增,股价随之出现翻番的“乌鸦变凤凰”的神话故事最令人神往。这样,金花股份(600080)业绩有望由亏损变为高达0.28元/股,目前市盈率仅10倍多且股价仍处于底部的的低价股能否谱写“乌鸦变凤凰”的神话无疑就值得关注了。而且金花股份已签署收购西部第一大商行西安市商业银行的协议,前期宁波商行有望上市曾引起市场对参股银行股的热炒,而近日有消息称交行上半年将回归发行A股,受消息刺激,场外交行的法人股价格出现暴增,A股市场上一些参股银行,尤其是参股交行的个股如福建南纺等也连续大幅上扬,所以巨资参股并有望控股西宁商业银行的金花股份,日后一旦西宁市商业银行上市,其重估价值升幅将惊人。此外,它还具有医药和影视两大市场反复炒作的大热点。

  一、火热的参股银行概念

  近期参股银行股的炒作一直很火爆,宁波商业有望上市消息曾经令参股银行概念股出现热炒。近日有媒体报道,交行有望上半年回归发行A股,由于交行的H股在香港最高升至9元左右,较发行价升幅超过250%,受消息刺激,交行法人股的场外交易价格出现暴增,价格比其最低潮时升幅超过1倍,而A股市场上参股交行的福建南纺近日也出现大升。因此,金花股份拟投资西安市商业银行的动态就值得重视,因为公司已经公告,公司06年上半年已签署收购股份西安市商业银行12600万股的协议,总金额15000万元,股权转让手续正在办理审批之中,一旦获得审批。公司董事长吴一坚及其控股的金花股份有望实际掌控西部综合竞争力排名第一的西安商业银行,而西安商业银行引进了国际金融公司和加拿大丰业银行作为外资股东,近年发展迅速。这样该公司巨额参股银行,不但使其具有火爆的参股银行概念,而且日后一旦西安商业银行上市,其增长潜力将惊人!所以相对那些只是少额参股银行而股价又暴升的个股相比,金花股份的潜力更大。

  二、“乌鸦变凤凰”神话能否再现?

  最容易上演“乌鸦变凤凰”神话的个股,大多是在原来业绩是亏损,除后经过重组等而使业绩暴增的低价股中诞生,这种神话会否在金花股份上演呢?因为公司去年11月公告,公司计划以4.54亿元向香港商人贾小俊转让公司拥有的钟鼓楼广场物业,由此产生投资收益近18169万元,预计公司全年可实现约8587.7万元的盈利,折合每股收益为0.28元,按目前股价市盈率仅10倍多!而原来其05年和06年前三季度是亏损的,一只个股一旦由亏损到绩优且股价仍处于低价低部无疑就具备了“乌鸦变凤凰”的基础!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董事长吴一坚以40亿元资产挤身福布斯富豪榜,他在国内和香港各控有一间上市公司。股改实施后,上市公司的业绩和股价已经与大股东的身价家息息相关,从而使大股东更加增添经营好业绩,从而助推股价的动力,典型的就如福布斯富豪卢志强旗下的泛海建设,由短短一年升幅超过7倍。

  三、影视传媒和医药两大热点题材

  该公司具有生物制药概念,其主导产品金花牌转移因子口服液是一种天然高级双向免疫调节剂。其控股的陕西金花影视制片有限公司(占96%)与西安电视台、西安电影制片厂有密切合作关系,该公司拍摄的《埋伏》、《好女不愁嫁》、等影片与电视剧收视率非常高,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由于QFII青睐的医药股近期一直很牛,影视传媒概念也一直是市场反复追捧的热点,不少已成为高价股,因而该股前景难以限量!

  国海

证券 张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