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天财投资:操盘手日志精华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7:29 北京晨报

天财投资:操盘手日志精华版

  上周星级股

  变动情况 证券名称 行业类别

  加星星级股

  (含新入选星级股)601699潞安环能 煤炭采选业

  000031中粮地产 房地产开发与经营

  600007中国国贸 房地产开发与经营

  600100同方股份 综合类

  600125铁龙物流 交通运输业

  600461洪城水业 公共事业

  600363联创光电 电子器件制造业

  000157中联重科 专用设备制造业

  600829三精制药 医药制造业

  600361华联综超 日用百货零售业

  600809山西汾酒 酒精及饮料制造业

  600084新天国际 酒精及饮料制造业

  600612第一铅笔 其他制造业

  000882华联股份 日用百货零售业

  600202哈空调 电器机械及器材制造业

  000970中科三环 稀有稀土金属冶炼业

  001696宗申动力 摩托车制造业

  上周股指在大盘权重股引领下再创新高,但基本延续高位区域宽幅震荡整理走势,而上证50及沪深300指数则维持上攻形态,较真实地反映了目前市场状况。预计本周上证指数虽有再度上攻动能,但仍将维持高位区域宽幅震荡走势。

  本栏目继续维持大盘权重指标股、金融服务、 房地产、食品饮料及百货零售、通信设备及信息服务、

能源、专用设备制造、 航天军工、新材料等行业中部分原有重点星级股评级。上周增星级股为前期中线二星级股潞安环能,该股近期维持主流大资金中线做多情结,故增加操作评级转入三星级股。而原一星级股中粮地产、中国国贸、同方股份等,因行业再度重估或相关题材受到机构持续增持,故增加操作评级进入二星级股,同时也表明部分地产股后市面临分化。上周新增星级股为洪城水业、联创光电等,上述个股前期调整充分、近期受到重估等相关题材支持呈现补涨,故新加星提示短中线关注。

  上周市场继续呈现大幅震荡走势,表明市场内多空分歧再度加大。在面对市场巨量筹码转换及充沛资金做多情绪高涨的抄底盘,部分大资金短期对市场谨慎,但又欲罢不能的微妙心态。这从近期较为真实反映市场核心内涵的上证50、沪深300指数的持续强势中已有体现,故在当前市况中期稳健的策略是,继续持有钢铁、交通运输、能源相对安全边际较大的蓝筹个股,而目前市场已进入年报阶段,短线激进操作可对中小市值具有业绩大幅预增、增发股权激励或高送股题材保持关注。但对近期大幅补涨的三线股应谨慎对待,其中大部分个股波段行情已进入尾声。

  上周减星股为本栏目三星级重点中线股中联重科、三精制药、华联综超,二星级股山西汾酒、新天国际、第一铅笔等,上述个股中消费类个股因短期累计涨幅较大,估值优势降低或场内资金战术性获利回吐,明显转入波段调整或延续波段调整。本栏目长期看好该板块中长期潜力,除维持该板块龙头品种原有评级外,上述个股暂下调操作评级,但保留良好基本面一星评级。而前一星级短线补涨品种华联股份、哈空调、中科三环、宗申动力短线有转入震荡整理迹象,故暂取消星级评级。 天财投资 黎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