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天财投资:18日操盘手日志精华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00:45 北京晨报

天财投资:18日操盘手日志精华版

  上周大盘冲高遇阻震荡整理,周成交量出现同步有效放大,表明有部分机构进场回补并形成多空换手,但各方在关键技术位分歧依旧,预计本周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将出现区间调整震荡走势。

  本栏目继续维持部分重点金融服务、房地产、航天及军工设备制造、食品饮料及百货零售、新

能源、新材料、电力输变电及机械专用设备制造、 通信设备及信息服务、矿产资源部分原有重点星级股评级。上周本栏目增星股为原两星级股保利地产、G中粮地、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G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G歌华(资讯 行情 论坛),原一星级股横店东磁(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上述部分个股被市场主流大资金延续中线做多情结,或技术上形成波段低点后转入反弹,故增加操作评级。上周新增星级股为G众合、G华微、G信通、G华胜、G冠城、G中联、G路桥、中体产业(资讯 行情 论坛)、G城建、G顺鑫(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上述个股受益于所属行业持续景气或国家产业政策或奥运相关题材影响,盘中短中线资金持续活跃。

  本栏目已连续三周提示房地产相关个股,但笔者认为,在受益于人民币升值行业景气维持高位、中线还具潜力前提下,随着该板块龙头品种的滞涨,短线调整压力已显,后市相关个股走势将分化,操作中应把握节奏。此外,与此类似的部分旅游个股,按每年惯例,由于假日情结在本月上旬易形成波段高点,其中部分个股股价也处于估值上线,操作中也应控制节奏。近期中报业绩风险释放,部分三线股开始补涨并且走势较强,由于其朦胧题材隐蔽性较强的特征,实际操作中应严格遵守趋势交易型投资策略。对于中线投资,我们更加关注市场再次回调中的成长型个股波段低位的市场机会,其中更加看好年复合增长超过百分之二十且具有整体上市或集团定向增发注入优质资产、股权激励方案的个股。由于公司业绩的增厚预期,其内在价值也将得到重估,估值的大幅提升将使其中线行情有望再度超越市场。

  上周减星股为原中线品种三星级股G湘电(资讯 行情 论坛),二星级股G用友(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上述个股在呈现前期抗跌走势的同时,调整仍旧延续,故暂依此下调一星操作评级,而保留公司基本面良好评级。而原短线一星级股G东方钽(资讯 行情 论坛)、G万业、G合成等,短线有补跌或转入波段调整迹象,故暂取消星级评级。

  天财投资 黎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