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科技板块迎来新一轮火暴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8:09 新浪财经

科技板块迎来新一轮火暴行情

  剧烈振荡成为近期市场的常态。暴涨暴跌缕见不鲜,非理性的市场行为可能会为此负出代价。而今日盘面显示,涨幅榜中科技板块所占比率不小,其中上海普天、凯诺科技精伦电子等科技股强势封住涨停,其他科技股个股也涨幅不小,如同方股份风华高科等科技股涨幅都在5个点以上。科技板块再度活跃,成功激起科技板块做多热情,有望再次掀起板块联袂走强行情。

  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将在我国产业转型中发挥主导作用。美国的成功经验表明,科技的发展主要得益于金融市场风险投资的推动。2007年我国已将构建多层次

资本市场作为实施自主创新战略的重要环节,通过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创业投资发展,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多元资金支持和风险分担机制,构建多元化科技投融资体制。在科技领域中,我们重点看好网络、3G通信、电子元器件行业。

  科技板块的整个启动主要原因在于,上市公司本身的自主创新,也得到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和优惠。从而有利于提高科技类上市公司核心

竞争力,扩大市场销售,并不断提升公司业绩,实现公司成长性和价值性双向发展目标。投资策略上,始于千点以来的本轮行情,其上涨幅度已接近1.9倍,但为数众多的科技股上升幅度非常小。从趋势论的角度讲,这些涨幅较小的科技股,明显存在上涨趋势。

  回顾历史,即使在多年大熊市之中,科技股也属于比较能吸引投资者人气的品种,一贯在震荡市中颇受游资等机构青睐,大牛市中科技股连续上涨往往更是气势如虹,比如99年、2000年上海梅林、海虹为首的科网股,就曾上演令人叹为观止的连续逼空涨停。当前,市场处于大牛市的热炒阶段,连续涨停或者短期快速翻番牛股众多,分析工大首创深赛格、深南电、鞍山信托、万东医疗等连续3至5个涨停的井喷牛股,低价、底部绝对滞涨之外,科技成为超级大机构连续猛攻涨停的焦点因素。

  展望未来社会发展消费的重头戏――3G通信无疑是最巨大的商机。新商机必然催生出新的长牛股。一场围绕3G概念股的行情正在市场不断蔓延,我们应该在自主创新投资主题下,积极主动把握科技股的投资机会。其中,我们以3G开发所带来的科技产业利润进行相关分析。目前,TD-SCDMA技术与产业化准备已基本就绪,为3G牌照发放和商业化奠定了坚实基础。按照预测,我国3G产业的市场容量将超过5万亿元。其中,系统设备市场约为6000亿元,手机和业务市场的容量将达到4.6万亿元。这无疑为3G运营商、设备商带来实质性利好。为了保证在2008年奥运会举办期间能够提供3G服务,3G网络的相关建设将逐步启动,3G牌照在今年发放也没有什么悬念。3G牌照的发放的确已箭在弦上。随着3G建设的全面铺开,具有3G业务的上市公司将受益匪浅。

  科技个股方面可以关注东方通信(600776)作为一只3G通信板块科技股,净利润同比增长达115.03%,良好的业绩对股价形成强支撑,后市有望在科技股中脱颖而出,成为下一只涨停的大黑马。

  渤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