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1月19日机构异动股解密评级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8:41 新浪财经

1月19日机构异动股解密评级参考

  涨跌背景

  泰豪科技豪情万丈 三足鼎立稳固业绩增长

  泰豪科技(600590)具备的多项业务都在提升着市场对公司业绩增长的信心。首先,公司在军工业务中发展稳健,保守估计,存量业务将维持20%以上的增长。其次,从节能产业看,公司的竞争优势明显。公司的智能建筑电气市场增长潜力巨大,依据目前在手的定单和正在接洽的合同看,2007年将呈现出爆发式增长。再次,从环保产业看,随着新产品逐步发挥效益,人工环境2007年有望实现净利润3500万元,较2006年增加2000万元,增幅达到133%,公司对应的权益收益将增加1000万元。另外,依据公司规划,2008年和2009年的增幅也将超过30%。

  盈利预测

  订单获取能力强 金螳螂收入和利润同增长

  已连续四年在建筑装饰协会行业排名中夺冠的金螳螂(002081),采用设计业务驱动施工业务的模式,70%的设计订单为客户主动登门,同时,设计订单中70%左右能为公司带来施工订单。设计引领施工,使得公司具有“智力型”企业的特征。光大证券根据公司目前手中的订单和对公司行业地位的判断,认为公司未来3年收入和净利仍能维持30%以上的增速,预计06-08年的EPS分别为0.65元、0.93元、1.25元。

  调研快报

  S 天 宇 产业转型成功 资产置换带来新契机

  国信证券最新调研显示,得益于行业整顿与价格联盟对焦炭价格的有利影响,焦炭行业已经逐步走出近三年来的低谷出现复苏。此前,S天宇(000723)发布重要资产置换公告称,将置入美锦集团所持有的90%的美锦焦化股权,而原美锦股份旗下共有焦炭产能100万吨,在独立焦化企业中,市场占有率排名仅次于山西焦化。除此之外,美锦集团尚拥有200万吨焦炭产能,目前由美锦焦化托管集团的焦化采购与销售业务,美锦集团承诺未来将上述资产通过定向增发注入上市公司,国信证券预计在资产置换完成后,07年有望实现收购,届时公司将成为最大的独立焦化上市公司。

  估值参考

  华鲁恒升 所得税抵免获批 未来发展无限风光

  股票评级☆☆☆★★

  华鲁恒升(600426)是国内煤化工优质企业,随着国内首套大氮装置的建成投产,公司煤炭原材料成本下降明显,竞争优势突出,发展前景良好。前日,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有关税务部门通知,公司大型氮肥装置国产化技术改造、甲胺生产装置等项目获批抵免企业所得税3623万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免征企业所得税100万,共计3723万。另外,公司已非公开定向增发800万,募集资金将提升公司净资产,资产负债率大幅下降,财务稳健性提高;募集资金将主要投资于20万吨醋酸项目,在原料的制备中依托于自身成熟的洁净煤气化技术,在醋酸制造中采取先进的甲醇低压羰基合成醋酸工艺,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因此,东方证券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并预计06、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2元和0.88元。

  评级参考

  ★★★★★ 坚决规避

  ☆★★★★ 适当减仓

  ☆☆★★★ 风险较大

  ☆☆☆★★ 审慎推荐

  ☆☆☆☆★ 首次推荐

  ☆☆☆☆☆ 强烈推荐

  本文为“证券通”为新浪独家供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复制、转发以及用于业务经营,违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来源:证券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