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指探底回升 高价股宜观望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8:21 每日经济新闻

股指探底回升高价股宜观望为主

  周四大盘先跌后涨,大幅震荡,沪综指最低跌3%至2680点,收报2757点,跌22点。深综指最低时跌2%,收盘涨7.6点,涨幅1.2%。造成深强沪弱原因是沪银行、石化等权重股下跌。周四最大看点是地产股,该板块早盘大多数再度跌停,但午后纷纷打开跌停,收盘时跌得不多。预计今日大盘先跌后涨,午后或有回吐,长线偏好,短线仍有风险。
 
    百元茅台和高价股攻略
 
  茅台昨日站上100元,这带动部分高价股上涨。高价股泡沫已大,但就市场属性而言,末路狂奔个股最能涨,凡散户不敢买的个股更易涨。投资者对此类个股最好是观望,除了有止损能力和果断个性的投资者外,其它股民朋友最好不要碰。
 
  炒高价股要点是换手率,一定要选换手率低的,万一大盘暴跌,此类个股并不会跌,反而是大盘暴涨时主力有可能减仓。茅台、小商品城、张裕、苏宁换手率就极氏,网盛科技獐子岛青岛软控驰宏锌锗换手率稍高,不适合炒作。
 
  实际上,笔者认为茅台有泡沫,分析师那些理由是在胡扯。笔者不是推荐股票茅台,只是出于操作提示需要,在笔者眼中,股只有两种,能涨的和不能涨的,浑身的投资价值却盘上半年后再涨的股,又有何用?
 
  目前大盘可上可下,一时看不清楚,所以建议投资者在看不清却又手痒时,就有两种选择,要么做些涨幅落后的个股,要么做些超强势股。
 
  如果大盘横盘后再继续走牛市,那么买啥都差不多;可万一大盘短线暴跌,那么苏宁、茅台、张裕之类极可能不理睬大盘,最算会下跌也有可能晚上几天才大跌。投资者若见大势已去,尽可从容抛出,此时反而应换入惨跌后的滞涨股。
 
  当大盘涨近一千多点后,没有“安全边际”,全是泡泡,任何常观思路均是风险。有句话叫做“越危险的地方越安全”,其实这句话有个未说明的前提,这就是假定了到处都是危险,实在没有安全去处。
 
    短线可能获利回吐
 
  今日中央金融会议召开,会议本身对股市是中性甚至是偏利好的,但我国股市有个不好的脾气,每逢这类会议未必会涨。虽然也不是每回都杀跌,但投资者也不得不防。
 
  市场往往是集体无意识的,股指盘整后是向上突破,还是向下突破,目前并不确定。由于昨日有许多人在跌停抢到货,而收盘时股票翻红,所以今日早盘这些短线高手获利回吐压力颇大,这使股指早盘易跌,除非银行股突拉股指。
 
  市场资金充裕,短线回调后大盘还可能向上,但估计追高能量暂可能不足,所以今日午后部分主力有可能杀跌。由于下周二是兴业银行上网及国寿计入股指,所以大盘比较灵敏,易跟涨跟跌。
 
  大盘中线走势和地产股有关,如果此类个股结束调整并创新高,那么大盘肯定调不深,反之会有一段时间调整,但空间不会太大。地产商是否能以匪夷所思的办法避税,这谁也说不清。政策是有了,但我国许多问题更重要的是执行,如果对地产商课税的执行力度跟不上,形成“空调”,那么这几天抛空地产股投资者便可能被耍。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