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牛途中洗盘 沪指日K线现三重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8:52 重庆商报

牛途中洗盘沪指日K线现三重顶

  多空搏杀激 个股表现火 权重股地产股受压但涨停个股近50家

  昨日市况

  周四,大盘先抑后扬。盘中,在地产股的恐慌下跌打击下,沪综指一度暴跌99.19点,深成指暴跌276.4点,午后,受科技股、消费类个股以及地产股反弹带动,大盘强劲反弹,终盘沪综指仅收跌21.92点,深成指则收涨15.22点。

  昨日盘面,一是地产板块和权重股全线受挫,跌停的个股大多是地产概念股。二是科技概念股启动,这表明这一板块的股性被激活,有望引领人气聚集;消费类个股依然强者恒强。三是个股火爆,涨停个股近50家,这表明做多情绪依然浓厚。综合看来,短线股指做空动能有限,多方酝酿反扑。毕竟这是在一个强势的市场中,哪一方都不会轻易罢休。

  市场背景

  11个交易日下了三场暴风雪

  新年之后,虽然

股票市场仅仅进行了11个交易日,然而,股指有如“过山车”式的暴涨暴跌,让习惯了一路高歌猛进的投资者倍感焦虑,而新年之初下起的三场暴风雪以及沪综日K线出现的象征短期逆转的三重顶形态更让投资者十分困惑。

  第一场雪,1月5日《中国证监会致股指期货投资者的一封信》,股指期货即将出台的吹风消息将A股市场市值第一、二位的工行、中行拖下马,为此,沪综指继新年第一个交易日拉出高位阴十字星线后,暴跌74.39点。

  第二场雪,由于港股暴跌千点,存款准备金第四次上调,在1月10日、11日连跌两天后,1月12日市场猜测周末加息,结果在中国石化长江电力等指标股的牵引下,沪综指暴跌102点。

  第三场雪,出现在1月17日,国税总局2月起向房地产企业征收土地增值税,房地产龙头企业全线跌停,沪综指收跌42.12点,昨日早盘继续惯性下挫,盘中一度大跌99.19点,低见2679.71点(终盘收跌21.92点,报2756.98)。

  在经历了新年三场暴风雪的洗礼之后,沪综指日K线短线组合的三重顶形态,是牛市途中的洗盘?还是破位下行的先兆?

  多空论剑

  多方 千金难买牛回头

  广州万隆、三元顾问等机构认为,大盘将重返升势。其做多依据主要为:

  一、金融会议召开,权重较大的银行、保险、券商类个股将借势推动股指反弹,从而带动整个大盘做多气氛的恢复。

  二、新增资金不断涌入。截至昨日,QFII已批出95.45亿美元,逼近百亿美元的总额度大关;另有消息称,保险资金入市比例将由5%上调至10%;三是基金申购持续火热。

  三、继突破7.80、7.79后,周三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升破7.78,由于

人民币升值趋势不可阻挡,因此最大受益的群体——A股必将不断创出新高。

  四、汇丰银行11日发布了2007年

中国经济预测报告,中国经济仍将保持9.1%以上的增速。

  空方 牛市也需要休整

  联合证券、安徽新兴等机构认为,尽管昨日大盘再现惊天大逆转,但近日指标股已率先走弱,两月内A股大跌20%并不奇怪。其做空依据主要为:

  一、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自1月14日零时起,汽油、航空煤油出厂价下调,这对于以炼油业为主的中国石化将是重大利空。

  二、央行发布的企业商品价格指数(CGPI)显示,去年12月的CGPI再度创出年内新高,通胀压力明显,央行后续很可能动用加息手段,以进一步收紧银根。

  三、对房地产企业土地增值税的清算使得该板块将继续走弱,成为做空主力并引领大盘下跌。

  四、从技术角度看,K线形态上象征短期逆转的三重顶形态已经出现;从成交看,沪综指在创出新高2870点后开始一路下跌,同时成交放大,显示大量资金夺路而逃。

  本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