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只能上涨不能下跌 哪些板块带给我们短线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6:44 新浪财经

只能上涨不能下跌哪些板块带给我们短线机会

  周二股指收出阳线之后,市场依然运行在容维创富大趋势系统的短期上升趋势中,由于下降价格线已经上冲到1591点,因此周三盘中股指向下震荡的区间并不大,并且周三市场只能涨不能跌,因为如果此时再出现下跌阴线,则短线上升趋势将会被改变。对于多方主力而言,这是一场没有选择的硬仗,也是决定近期市场运行方向的关键时刻。周二收盘之后,系统对盘中76支个股发出顶圆,对22支个股发出方图,这说明系统提示尽管周二盘中出现了整体普涨,但是并没有形成太多的做空动能。从这一角度分析,市场周三再度走出持续活跃的可能性较大。

  从消息面上分析,随着

新股发行计划的清晰,市场各方对抽血的恐惧已经慢慢适应,因此不排除各路英豪近期重新进行大规模的运作的可能。但需要提示的是,在新股上市计划相对明确之后,市场近期的运动将直接受到新股上市抽血的周期影响,因此我们在短线操作上要有相对的时间周期概念,在大盘新股上市之前要懂得及时进行操作。此外消息面提示周二盘中管理层已经开始对炒作宝钢的账户进行关注,这说明政策面对市场中的投机行为十分不欢迎,这提示我们在短期的操作过程中要充分的考虑到个股的短线投资风险与基本面支持,对于此类风险非常大的投资品种建议坚决回避。

  盘中个股方面,周二盘中

房地产板块的快速整体反弹引起了我们的关注,由于政策面对抑制房产投机的态度十分明确,因此提示此板块面临一定的政策压力。从基本面和政策面支撑的角度分析,本栏依然提示关注天津的滨海板块与有色金属板块,作为前期的强势板块,这二个板块如果无法走出持续活跃,则盘中其他板块的活跃空间将会相对有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