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州博信:题材股领衔 多方攻千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8:29 新浪财经

广州博信:题材股领衔多方攻千六

  今日大盘继续震荡反弹,盘中低价题材股大幅飙升,有色金属板块、房地产股全面活跃,市场交投较为热烈;但由于沪指在1600点上方压力较重,近日股指反弹的空间也将相对有限,因此大盘的短线反弹仍难以改变股指目前震荡整理的格局。

  消息面上,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昨日指出,尚未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27家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要加快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发挥大盘蓝筹股对股改的带动作用。做好央企控股上市公司的股改和清偿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工作是下半年央企工作的重点之一。此外,央企要争取在整体改制、整体上市上有所突破。具备整体引入战略投资者或整体改制上市条件的优质大型企业,要加快整体改制和上市步伐;不具备整体改制上市条件和已有部分资产上市的央企,要以主营业务资产统一运作、做优做强上市公司为目标,通过增资扩股、收购资产等方式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全部注入上市公司,逐步做到整体上市。我们认为,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加快股改,是股改进入最后扫尾阶段的关键,而余下的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是最难处理的,但估计这批上市公司在国资委的督促下,也不可能再拖延太长的时间,投资者可拭目以待。此外,央企要争取在整体改制、整体上市上有所突破,这点对市场提供了一定的想象空间,对相关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热点方面,今日各类题材股继续争奇斗艳,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资产重组题材,G东北药(资讯 行情 论坛)便因大股东的重组传闻而巨量封住了涨停,并带动了G澳柯玛(资讯 行情 论坛)、G东华等大幅上扬。我们预计,在全流通后,上市公司兼并重组也将大面积展开,超跌低价股由于其流通市值相对较小,容易引起游资的高度关注。因此,并购重组将成为超跌低价股最大的题材。此外,前期的蓝筹品种轮番上涨之后,其上涨后劲势必将逐渐减弱,因此在获利回吐的压力之下,股价偏高的品种显然存在着更大的抛售压力。而作为市场当中的低价低位品种,其在大盘上涨的过程中由于并未得到充分表现,因此技术上显然存在着较为强烈的补涨愿望。再加上管理层对上市公司重组的一贯支持,是该题材长盛不衰的重要因素,实质性的重组将会使上市公司的业绩大幅改善,给投资者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而绝对的低价又使该板块的比价优势非常突出,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技术面上,今日大盘继续震荡反弹并创出近两周以来的新高,但我们认为本轮反弹行情还是以场内存量资金为主,多数市场热点板块的炒作由场内游资控制,其行情缺乏足够的力度和持续性。而沪指在1600点上方压力较重,因此近日股指反弹的空间也将相对有限,后市再次遇阻的可能较大。再加上扩容加速这个市场根本的问题并没有改善,这又从根本上抑制了主流资金的作多热情。同时,八月份限售股解冻有33家公司,对资金面将也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因此,在操作上投资者应利用短期反弹的机会,调整持股结构和持仓比例,以此来掌握今后操作的主动权。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