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汇阳投资:大盘上行 个股表现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20:08 新浪财经

汇阳投资:大盘上行个股表现活跃

  一、大盘走势: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1596.05点,最高1616.45点,最低1591.85点,收盘1616.41点,涨20.75点。今日大盘单边上行,走势强劲,再次以光头的中阳线报收,收盘创出8月8日反弹以来的新高。

  二、消息面:1、国资委督促央企控股公司加快股改。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昨日指出,尚未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27家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要加快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发挥大盘蓝筹股对股改的带动作用。此外,央企要争取在整体改制、整体上市上有所突破。

  2、500余家上市公司盈利总额增长8.6%。截至昨日共有551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半年报,已经接近上市公司总数的一半。其中,494家公司盈利,57家亏损。540余家公司共实现净利润42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6%。

  3、300亿新募基金跃跃欲"市"。自7月份以来,新发基金已达12只,保守估计募集资金至少有300亿元。近期基金发行主要以

股票型基金为主。易方达策略成长二号的股票投资比例最高可达资产净值的95%。华安宏利基金股票投资比例最高可达基金净资产的95%,最低比例不得小于基金净资产的60%。而华夏回报二号基金投资于价值型股票的比例不低于其股票资产的80%。

  三、个股观察:超级大盘指标股中石化今日表现稳定,收盘小涨0.04元;中国银行收盘也涨了0.05元,该股有脱离底部的迹象。今日市场中个股继续表现活跃,有色、

高速公路、地产个股表现尤其突出, G云铝、G包铝、G关铝三只铝业股以涨停报收。两市个股中只有1300多只股票上涨, 16只非ST个股以涨停价报收,涨停个股明显多于昨日,而下跌股票仅有100多只。

  四、分析预测及投资操作建议:上证综合指数连续两日出现较好的上涨,今日成交量也有效放大,后市大盘有继续上行的动力。但大盘前期跌幅较大,上档压力仍然不可忽视,大盘要继续上涨成交量必须进一步放大,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成交量。我们认为短期大盘在30日线附近将遇到较大阻力,投资者仍需要谨慎操作,不宜过分追高。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