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变盘突破的前夜 大盘内心在挣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9: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变盘突破的前夜大盘内心在挣扎

  昨日沪指在1133~1143点范围内波动,收盘微跌0.15点,短线面临方向选择

  本轮行情从见顶1223点以来,大盘的调整已经进行了20个交易日,股指在1120~1165点区域的盘桓也已经17个交易日,这样的盘整行情有点磨人———持仓者,希望股指反身向上,手中的股票能够赚钱;空仓者,希望股指继续向下,好在低位捡到更便宜的筹码。

  然而,昨日沪指仅在10个点的范围内波动,收盘于1141.17点,微跌了0.15点,成交81.84亿元,较上周五还萎缩5.49亿元。从大盘昨日的表现可以看出,变盘突破的前夜,大盘也像普通人似的,在经历内心的挣扎。

  如此沉闷的盘局,靠什么来打破呢?

  四大变盘因素

  复牌G股 左右行情发展

  “7.22”反弹行情是因股改而产生的对价行情,从一开始,股改股的表现就是大盘走向的风向标。但目前来看,随着股改速度加快,市场对股改股的热情持续下降,表现在盘面上,就是复牌G股的大幅贴权和准G股的滞涨。从本周开始,市场进入到全面股改公司集中复牌的高峰期,这些个股的走势对大盘的影响非常大。

  指标股 反映市场信心

  大盘从反弹最高点1223点下跌到昨日的1141点,跌幅为6.7%,这期间,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从反弹最高价计算的跌幅分别为13%、16%、16%和15%,远远高于大盘下跌的幅度。昨日,G长电最低跌到6.92元,创出2003年12月以来的新低;而G宝钢上周也连续5天收阴,昨日的反弹仅上涨1分钱;只有联通的走势稍强,有构筑底部的迹象。如果这些大盘指标股不能企稳,大盘将很难向上突破。

  政策面 提供变盘契机

  目前,每周都会新推出20只左右的个股参与股改,股改已经进入到最为关键的时期,需要良好的市场氛围。管理层希望为股改创造一个偏暖的市场环境是不容置疑的,但一般性的利好对市场的推升作用又不会很大。同时,坊间不断传出关于新老划断和再融资开闸的消息,持续困扰着做多的信心。

  资金面 形成合力是关键

  从盘面看,目前游资仍然活跃在市场上,不少科技股、超跌股的反弹都是它们的杰作;而基金也正在加大对股价被低估的成长型个股的关注,深入挖掘一些盘子不大、富有成长空间、拥有独特技术、稀缺资源的品种,会不会有某个热点同时引起两类资金的关注,从而形成合力呢?

  今日操作建议

  带量的突破才有效

  昨日,除具有抗禽流感概念的医药股继续保持强势外,科技板块再度成为盘中的焦点,但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高开低走,同时放出2.4亿元的成交巨量,预示机构对后市分歧非常大。此外,刚复牌的几家新G股多数都出现贴权的走势,而跌停的家数大幅增加到5只,其中还有美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金晶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近期热门股。

  民族

证券分析师认为,昨日成交量大幅萎缩,扣除复牌G股后沪市仅成交了72亿元,创近期地量。成交量是我们判断大盘是否突破的一个关键指标,如果没有量配合,即使指数突破了1120~1165点的盘整区间,仍然难以形成有效的涨跌趋势。而在没有放量突破之前,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短线可以关注部分基本面转好的走独立行情的个股。(记者 蒲付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