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寻宝游戏结束 小心大盘变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05: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寻宝游戏结束小心大盘变脸

  昨日大盘“三张脸”

  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试点股的高开低走,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基金重仓股的跌停,以及飞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中小板股的大幅下挫,是昨日大盘的“三张脸”。其中,复牌试点股的高开低走是最大的特点。

  昨日大盘呈现缩量窄幅整理的走势,沪指收于1104.99点,下跌3.6点,成交67.69亿元,与前日基本持平,如果扣除宝钢股份成交的11.7亿元,则大盘出现了明显的缩量。

  宝钢股份的走势引人注目,其高开低走,收盘仅上涨了2.86%,是迄今为止表现最差劲的试点股,而传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鑫富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试点股也表现不佳,在复牌首日都没能封住涨停。试点股的急速降温导致市场围绕股改的炒作迅速降温,飞亚股份等中小板个股都出现大跌,而宝钢股份高开后的逐波走低也使其他大盘指标股呈现弱势,盐田港、铁龙物流(资讯 行情 论坛)等基金重仓品种甚至跌停,前日涨停的热门股中汇医药、洛阳玻璃(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大跌。

  由此可看出,从5月下旬开始的寻宝游戏已经结束。

    股改炒作进入新阶段

  试点股的走势大大低于人们的预期,导致市场普遍对后续的试点降低期望值。而这似乎宣告了市场对股权分置改革个股的炒作进入到一个崭新的阶段———稳定预期阶段。炒作开始降温

  宝钢股份作为首只股改的大盘蓝筹,其意义是巨大的,很有可能成为未来其他蓝筹股的参照。但以昨日该股复牌后的表现来看,市场已经明确表达了自己的态度,以机构持股为主的蓝筹股,其博弈也基本上在机构之间展开,宝钢复牌后的走势就代表了机构的看法,如果其他蓝筹股的对价不能大幅度超过宝钢,那么它们的走势也难以让人乐观。

  中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传化股份,这两只个股每10股送4.5股的对价是目前方案中最优厚的,被市场奉为其他小盘民企的楷模,从目前的情况看,其对价仿佛已经摸到了补偿对价的天花板,昨日复牌的传化股份竟然没有涨停,那么其他对价更低的个股表现可能更差。

    对价预期正在形成

  如果股改全面铺开,剩下的1300多家公司都将成为第三批,未来很可能出现上百家公司同时制订方案的情况,那么对股改的炒作模式肯定要改变。如果不能吸引新增资金进场,仅仅依靠目前市场的存量资金,是不可能达到和首批4家试点及第二批试点相同炒作力度的。

  从目前试点公司的对价来看,大多数对流通股股东的补偿都在30%左右,市场对于补偿程度的稳定预期正在逐步形成,大盘蓝筹可能低一点,小盘民企可能高一点,但都不会有太大的差异,对价预期大概会有多少?将以什么方式来支付?随着大量股改方案的公布,逐渐地在市场中形成了一定的预期,市场从盲目的寻宝阶段进入到稳定预期阶段。注意机构做尾盘

  从技术上看,MACD的快线有走平的趋势,DMI也将在今日出现卖出信号,各均线呈现在1100点汇合的趋势,从前期的走势来看,这些都预示着本轮反弹动能逐渐耗尽。在试点股炒作降温,新的热点没有形成的情况下,后市行情将不容乐观,大盘存在变脸的可能。

  今日是6月交易的最后一天,股市将以什么样的走势来结束上半年的走势呢?以往在半年和年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都会出现机构做尾盘的情况,提前高挂卖单的投资者说不定会有惊喜出现。记者蒲付强 民族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