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牛市归去来兮 > 正文
 

概念炒作风渐弱两市出现深幅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07:09 第一财经日报

概念炒作风渐弱两市出现深幅回落

  试点企业昨日复牌无一涨停

  本报记者 郝渊侃 发自上海

  昨日,试点概念股的炒作开始趋于谨慎,5家复牌试点企业的走势出现了更为明显的分化,加上一些基金重仓股的跳水,市场出现深幅回落。上证综指下跌24.05点,跌幅2.18%,

报收1080.94点;深证成指下跌87.57点,跌幅3.08%,报收2760.23点,两市成交110亿元。

  华夏证券分析师冯雷认为,G三一(600031.SH)和G金牛(000937.SZ)在实施对价补偿之后,都跌破市场自动除权价,这对第二批试点股复牌后的走势打击较大。

  受此影响,昨日复牌的5家试点公司走势就远不如前日复牌的火爆:永新股份(002014.SZ)、凯诺科技(600398.SH)以及亨通光电(600487.SH)复牌之后一度涨停,但随后出现分化;昨日恢复交易的传化股份(002010.SZ)、鑫富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2019.SZ)双双出现在跌幅前列,从而导致中小企业板整体走弱。收盘除永新股份离涨停还差0.01元以外,其余4只的涨幅从0.61%到5.57%不等。

  而前日复牌的试点企业除东方明珠(600832.SH)停牌外,其余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8家公司中有4家的股票已经跌破了复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

  上述现象如一盆冷水,浇熄了炒作试点概念股资金的热情。

  “由于G三一和G金牛的下跌导致此前抢权的短线资金悉数被套,与此同时,第二批试点公司复牌后股价也未能封住涨停,这就顺理成章地令市场担心起对价补偿后的自动除权,并显著地削弱了对价补偿对股票持有者的吸引力。”冯雷表示。

  “试点概念随着方案的不断推出,炒新热潮逐渐退却也是A股市场的‘惯例’。”华夏证券分析师杜宇杰表示。

  不可否认,试点概念股在短线爆炒后迅速降温,唯一持续的市场热点也有全面消退的迹象。

  在缺乏热点支持的同时,部分基金重仓股在盘中扮演了空头的角色,令股指不堪重负。

  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88.SZ)、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600428.SH)、华能国际(600011.SH)等收盘跌幅均超过了5%,而石化、银行以及汽车等权重股也随着市场出现调整。

  在中国联通(600050.SH)、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SH)等超级大盘股同样表现疲弱的背景下,上证综指收盘跌去了24.05点,并且在14∶20后下跌时明显有成交量的放出。

  财富证券研究员田冬炜认为,屯兵中小企业板的短线资金和驻守大盘蓝筹股的中长线资金都有明显的松动迹象,其中大盘蓝筹股当中主力资金仓位的结构调整对股指的杀伤力更大,此时,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等战略核心蓝筹股的走势成为短线市场表现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