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消息助推指数上扬 价值仍是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6:47 新浪财经

消息助推指数上扬价值仍是重点

  周一大盘先抑后扬,成交量和昨日持平,个股出现普涨。上证指数以1677开盘,报收1697点,上涨25点,成交288亿;深成指以4302开盘,收于4398点,上涨96点,成交190亿。

  消息面上,华西都市报《融资融券 做空也能赚钱》"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8月1日起实施 A股市场首现做空机制。""当股市上涨时,投资者可通过融资放大操作规模,当股票上涨到目标价后,再卖出股票清偿借款,从而扩大盈利。当股票下跌时,投资者可
以向券商借入该股,然后将其卖掉,等其下跌后再买入该股票还给券商,从中获取差额,从而实现做空机制,在跌势中赚钱。""根据规定,证券公司在向客户融资、融券前,应当办理客户征信,对未按照要求提供有关情况、在本公司从事证券交易不足半年、交易结算资金未纳入第三方存管、证券投资经验不足、缺乏风险承担能力或者有重大违约记录的客户,以及本公司的股东、关联人,证券公司不得向其融资、融券。"该政策的出台,对于中国股市是一个"革命"。

  盘面观察,融资融券试点即将推出,无疑刺激资金运作的热情,个股呈现出普涨的迹象。金融、机械以及滨海新区概念类个股全面走强,其中金融类个股在G中信、G华夏、深发展A,机械板块中的G厦工、G山推、徐工科技、滨海新区概念中的G海泰、G滨能等等领涨。除此之外,有色金属类个股也呈现出较强的反弹欲望,如G中黄金、G鲁黄金等等。综合来看,市场在经过连续的上扬之后,目前再度逼近1700点整数关口,市场成交也有稳步的放大,投资者的入场意愿正在逐步激活。

  从盘面观察,在个股普涨的市况中,不难发现成长性个股走势较为强劲,业绩浪正在展开,投资者还应对业绩优良的个股可多加关注,在后市操作上要抛开指数的涨跌,积极挖掘个股为主,相信在是牛市过程中,价值挖掘将带来好的投资收益。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