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新旗舰:市场在缺口上方进入疯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9:22 新浪财经

新旗舰:市场在缺口上方进入疯狂

  继多方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率先发起强攻之后,整个市场人气被再度激发,尤其在“五一”期间复杂消息面的背景下,随着“五一”期间国际商品期货市场多头的烽烟再起,投资者的做多热情也急剧高涨,而在积压许久之后终于在本周一得到快速喷发!我们看到当日有色金属板块集体出现跳空大涨,不仅极大的提升了市场个股的活跃度,更为重要的是在与核心品种--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的携手共进中,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直接以向上跳空的方式完成对于2001年2245点与1783点连线所形成的长期下降压力线(在144
5点附近)的突破。由于该压力线是近5年以来最为重要的下降压力线,该位置的顺利攻克无疑使多方士气明显大增,在各路资金的积极响应下,盘中多方如入无人之境,不仅一举挑破1466点的阻力位,收盘时更是将红旗插在1497点,目标直指1500点大关。

  值得一提的是,多方在今天创出了去年7月12日1004点以来的众多市场记录:当日沪深两市近90家个股封住涨停的为1004点以来涨停最多的一天;当日大涨3.95%的长阳为1004点以来实体最大的一根阳线;当日沪市296.58亿成交额则更刷新了998点以来的天量水平!种种迹象皆显示大盘短期正处在加速上攻的疯狂阶段之中!

  技术上,在今日上行到1497点之后,大盘在日线上也已形成了时空上的完美对称,投资者可以按照05年7月12日的低点1004点为中轴,向前倒推40周正好位于04年9月24日高点1496点,而从1004点向后40周的上涨则正好在本周,在本周一股指重新回到1496点。无论是时间还是空间,大盘都出现了十分完美的对称。让我们不得不惊叹自然规律的内在神奇之处。

  短线方面,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虽然目前的市场已进入超强势状态之中,但短线1510点附近的压力仍不可小视,该区域不仅是97年上半年单边上涨行情的最高点(97年5月12日见1510.18点),同时也接近2245点下跌以来的第一个反弹停顿点(01年10月22日见1514.86点)。并且,经过今日大涨之后,日线、周线、月线上均已留下跳空缺口,我们认为,今天的缺口将对大盘的短期走势有一定的向下牵引作用,因此,我们依然保持节前所指出的“大盘在五一长假之后的第一个交易周里将会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的观点。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