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新旗舰中心:多方吹响冲关的号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9:46 新浪财经

新旗舰中心:多方吹响冲关的号角

  沐浴在和煦的春光中,多方在近四个交易日的表现可谓是意气风发,凭借着日日新高的四连阳,不仅将4月13日以来的报复性上攻发挥的淋漓尽致,今日更是一气呵成直接将大旗插到1399点,尽管我们在昨天的文章中提出大盘在连续的快速上攻之后,短线震荡调整的压力也在加大,但从股指当日宽幅震荡之后继续返身向上的超强走势分析,多方在告别2年之后收复1400点整数关口的心情是何等的迫切!

  从当天的盘面来看,虽然钢铁板块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如昨天分析的那样出现短期调整,但是在中石化、地产股的全力支持以及有色金属板块继续飙升的演绎下,大盘依旧行驶在1238点以来的“红色之旅”之中。值得一提的是,在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600519)连续点点点报收涨停的刺激下,市场对于中高价股的追捧热情也在同步提升,可以看到在近两日两市涨幅榜上20、30元以上的个股在迅速增加。不过,随着贵州茅台日益逼近100元的大关,我们认为:从明天开始,该股在短期内展开震荡调整的要求也将同步加大。作为中高价股的龙头,该股在百元面前的进退对于中高价股的短期炒作能否延续将有一定的影响,因此,在后两个交易日中,除了要继续跟踪中石化、银行、地产、有色金属、重型机械、新能源板块等这些多方主力军的后市动向之外,贵州茅台的走势也值得大家密切关注。

  技术上,由于大盘在今日再次站稳在1391点的上方,正如我们新旗舰中心在4月17日的文章中所指出的那样:其后市的进攻目标将指向2245点与1783点连接而成的近6年以来最为重要的下降压力线在1445点附近!不过,从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的60分钟K线图上看,短线震荡回调的压力依然存在,短线阻力在1403点--1405点附近,不排除大盘在盘中还有向5日均线主动回探的可能。而由于大盘目前的连续上涨,我们将判断行情强弱的分界岭由1330点提高到1350点。

  操作上,在大盘“红色之旅”日现佳境的同时,投资者应该可以发现除了有色金属等超强品种之外,其他个股的整体获利难度已在开始加大,由于这是多方的最后一波拉升,因此,大家在心态上一定要明确行情性质,戒躁戒贪,不要盲目追涨杀跌,对于手中那些质地不错的品种继续持有,一路走过,好的景色并不一定全部都能看完,我们不妨抓住属于自己那片景色细细品味,也能在这波“红色之旅”中大有所获。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