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北京首放:3月7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9:54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3月7日实战掘金报告

  实战掘金一:板块掘金

  破位大阴宣告春季行情基本结束

  本栏以穿透市场的洞察力,准确把握住行情即将大跌的前兆,在3月2日第五次大阴后,本栏旗帜鲜明的指出“春季行情进入尾声概率增大”,3月6日

  本栏再度指出“调整压力有待进一步释放”,前瞻性提醒投资者休息是规避周二破位大跌风险的最佳投资策略,为长期喜爱本栏的投资者提前规避了风险。而本栏上周点评的五洲明珠最高上涨9%,在震荡市场中相当抢眼。

  个股普跌引发股指长阴破位,本轮春节行情以来首次跌穿30均线——这个多头生命线,鉴于中国石化、长江电力等权重蓝筹的破位走势,本轮春季行情基本结束,市场中期调整将逐步拉开帷幕。

  一、四类跳水风险仍有待释放,显示大盘短期面临较大调整压力。

  从技术走势上看,周二破位长阴之后,周三、周四如不能及时止跌会升至30日均线之上,各类技术性止损盘杀出,将往往会导致大盘将再拉调整中大阴线。而且四类个股仍然存在较大跳水风险,对股指短期走势形成持续压力。第一,以中国石化、长江电力为代表的权重蓝筹股,一旦波段高点确立,根据基金、QFII等主流机构的操作特点,往往会形成持续震荡下跌走势,从而给股指形成持续调整压力。则具体权重蓝筹个股方面,中国石化由于上海石化、仪征化纤等旗下个股的私有化概念炒作过热,在某种程度上可能已经影响到其股改收购进程,适度打压股价,有利于给旗下公司私有化炒作降温,就股改角度看,中国石化的确有较大下行要求。而长江电力破位下行再创新低,中期弱市基本确立,对股指中期走势力将带来较大调整压力。

  第二,以秦丰农业、河北宣工为代表的进期热门题材股,由于缺乏业绩支撑,仅仅靠“两会”扶持农业题材或外资合作题材,涨的快、跌起来也是当仁不让,充分体现了资金短线逐利的特性。也决定这类个股破位大跌后,短期剧烈波动风险仍然不容忽视。

  第三,以三九生化、方向光电等巨亏股,本轮行情尽管滞涨,但基本面恶

  化较为严重,比如三九生化预计将巨亏近6亿元,而方向光电也将预亏2.9亿,未来有可能退市或被带上退市风险警示,遭到市场抛弃也在情理之中。尽管有同样背景的望春花因为得到土地转让补偿而涨停,但是,实际上很多被严重掏空的垃圾股,未来很难逃脱退市或“成仙”的厄运。

  第四,在强势股下跌之外,天香集团等为首的非主流品种,同样面临较大下跌风险,由于这类个股数量众多,缺乏实力资金关照,市场走弱抛盘涌出很容易导致随股指同步下跌,这就是弱者恒弱的道理。

  以上四类个股形成普遍下跌格局,对市场走势和投资者操作形成较大压力,尤其是在短线方面,市场面临调整压力较大。

  二、逢高出局成为波段操作主题。

  尽管本栏相当看好今年行情,而且根据首放信息监测系统显示,今年是机构建仓年,包括QFII、基金等大机构在内,春季行情就是一个建仓行情。但是,由于行情波段操作特性,很多个股在中期波段见顶后,仍然会出现较大波动,大机构可以高抛低吸,或者根本不在乎短期波动。普通投资者如果也一路死拿,那往往会出现买在高点、卖在低点的错误操作,又或者因为往返“做电梯”搞坏了投资心态,可见及时逢高出局对于作好波段操作是相当重要的。

  事实上对于当前大盘走势,由于市场内在的自然规律,决定大盘中期见顶,这种时候即使再度出现人为的利好护盘 ,其结果也只能成为机构逢高出局的良机,很难根本扭转大盘的颓势。因此,把握好中期逢高出局点,对投资者波段操作成功至关重要。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二:大势预测

  中期调整拉开序幕

  本栏以穿透市场的洞察力,准确把握住行情即将大跌的前兆,在3月2日第五次大阴后,本栏旗帜鲜明的指出“春季行情进入尾声概率增大”,3月6日

  本栏再度指出“调整压力有待进一步释放”,前瞻性提醒投资者休息是规避周二破位大跌风险的最佳投资策略,为长期喜爱本栏的投资者提前规避了风险。而本栏上周点评的五洲明珠最高上涨9%,在震荡市场中相当抢眼。

  一、大势研判:震荡调整压力仍有待释放。

  1、明日预测:继续调整。中国石化、长江电力、银行等权重蓝筹的破位下跌,带动大盘大阴下跌,并跌穿30日均线支撑,基本宣告本轮春季行情基本全面结束。明日随着技术派投资者继续止损离场,股指惯性下跌概率较大。

  2、 中短线趋势:春季中级行情结束,市场进入中期调整,操作上由多转空,阶段性防守较为重要。

  二、主力动向分析:多头全面溃败宣告中级行情全面结束。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望春花、G龙头上涨具有相当的偶然成份,后继上涨持续性是个疑问,反弹个股缺乏亮点,对多方人气是个打击。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多头毫无抵抗意志,导致周二股指全面大跌,以中国石化为首的权重蓝筹股,以河北宣工为的代表的近期外资并购热门题材股,以秦丰农业、河北宣工为代表的进期热门题材股,以三九生化、方向光电为代表的巨亏股,全面下跌推动股指单边下行。由于这四类个股短期仍有进一步释放下跌风险的要求,短期大盘仍面临较大调整压力。

  三、操作策略:中期逢高出局。

  中期波段基本见顶,顺应市场趋势只能逢高出局,阶段性休息不失为明智之举。

  四、实战淘金池:无。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3月7日)

  多方将在什么点位进行抵抗?

  前瞻性准确分析市场走势是本栏最大的特点,在2005年12月初本栏连续点评本轮行情的逼空走势,连续指出主流核心的蓝筹机会。在2月22日本栏第一次明确转变观点,市场主动权天平是否悄悄转向空方(2/22),千三多空激战力量进行转换(2/23),如何消化千三套牢盘和中线获利盘?(2/27),多空将如何选择方向性决断(2/28),空方开始夺取市场主动权(3/2)指出空方力量已经在漫漫凝聚,市场的天平已经转向空方,明确指出即使再创新高也是降低仓位的最佳机会,连续多篇文章提醒投资者降低操作频率,降低持仓水平,关注本栏的投资者不仅在上升趋势中获得了利润,而且还提前回避了跳水风险。

  全面调整,在信心逐步丧失,获利筹码出局的上冲压力下,多方正在逐步丧失市场控制权。今天深沪两市逐级而下,盘中的抵抗显得非常虚弱,空方显示出了较强的实力,沪指在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向下交叉的压力下,一路向下,跌破了30日均线,最低达到1257.54点,最终以一根中阴线收盘,预示着市场仍有继续调整的迹象,而成交有所放大,沪市金额超过了百亿元水平,两市达到170亿元,说明有部分恐慌性抛盘出现,并且开始逐步蔓延,但我们认为今天的中阴线仍属于正常的技术性调整范围,上升趋势还没有完全被破坏,而1250点附近的支撑将非常坚强,因此短期内沪指继续大幅向下的概率很低,而在操作中,投资者可继续谨慎为好,回避调整带来的风险,降低仓位,降低操作频率。

  焦点一:春季行情收官,多方会在那里进行抵抗?

  作为本轮行情的主流核心,中国石化、深万科,以及金融银行股板块在今天全线回落,其他指标股也是继续调整,成为最大的空方力量,直接导致了指数的一路下滑,中国石化跌幅接近5%,长江电力创出去年8月份以来的新低,呈现破位走势,而昨日走强的中国联通跌幅也逼近3%,同时有色、糖类、私有化等本轮行情的主流热点也是一蹶不振,这种现象说明了自2005年12月出的行情有结束的迹象,同时,其他阶段性热点持续性非常差、转换节奏快,表明场内资金正在逐步流出市场!而且,市场观望气氛较浓,缺乏能振奋人心的热点主线,多方的抵抗也只能采取集中兵力在个股身上。同时在技术上分析,沪指自春节之后已经运行了22个交易日,震荡区间为1260点至1300点,而今天的阴线刚好触及平台下方,因此,在1250点也就是2月21日的低点附近成为近期关键的支撑力度,多方将会在此区域进行抵抗。

  焦点二:指数大幅跳水,权证翘翘板走势缘何不再?

  被市场认为具有翘翘板走势的权证,在指数大幅跳水的同时也没有走出弱势格局,而机场权证在今天刚上市后就大幅下跌接近16%,其他权证至收盘时无一上涨,虽然盘中有所反弹,但很明显已经不具有与指数的此消彼长的走势,为何出现这种现象呢?我们认为,这都是扩容惹的祸。在上周四招行权证和华菱权证上市之后,上海机场5.67亿份认沽权证,也就是在短短的4天内,权证市场的流通分额增加了35亿,而且今天招行权证的创设也得以通过,达到9100万份,这些都对整个权证市场形成了较大的压力。同时,可以看到,在已经上市的10只权证中,只有三只是认股权证,其它都是认沽权证,而由于发行权证的股票本身具有着长线的投资价值,随着时间的延长,认沽权证的内在价值必然会越来越低,不能够吸引资金进行炒作。最后,随着权证这个新事物数量的增加,市场对炒新的热点也在逐步降低,这也影响了新上市权证以及整个权证板块的活跃。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3月7日)

  操作要点

  1,沪指大幅跳水,跌破30日均线,关注1250点的支撑以及1280点的压力;2,成交量有所放大,部分恐慌性抛售压力出现,不能支撑再度强势上攻。3,指标股群体全线走弱,长江电力破位,中国石化跳水,成为最大的空方力量,有进入阶段性整理的迹象;4,出现快速杀跌跳水的个股,关注是否继续扩散,使空方最有力的武器;5,纺织,上海本地等走势较好,可继续跟踪是否具有持续性;6,权证整体下跌,平均价格再度向下,没有形成翘翘板走势,整个板块的炒作氛围也已经大幅降低;7,关注政策面、消息面上的变化,是否有利空消息出现。

  大盘风向

  沪指将向下进行调整,1250点具有短暂的支撑,多方的反抗力度还需观察。

  选股思路

  今天盘面上,中国石化、深万科,以及金融银行股板块等本轮行情的主导力量全线回落,成为最大的空方力量,中国石化跌幅接近5%,长江电力创出去年8月份以来的新低,呈现破位走势,同时有色、糖类、私有化等本轮行情的主流热点也是一蹶不振,同时,纺织板块、上海本地股板块走势平稳,而权证业整体走弱,新上市品种大幅跳水,因此总体格局是全面普跌,短线机会存在于个股炒作,因此投资者在在控制仓位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关注一些基本面不是很差、涨幅偏小,具有潜在题材的,成交量有所放大的个股。

  中线跟踪

  无

  无

  策略回顾

  前期持续推荐的主流蓝筹个股纷纷大幅上扬,很多个股涨幅超过40%,甚至50%,关注本栏的投资者都获得了稳健的中线收益。自2月下旬以来就大幅减少点评个股的频率,2月28日开始停止点评个股,关注本栏的投资者回避了市场跳水的风险。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