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下周股指震荡整理压力还将显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8:48 上海新兰德

下周股指震荡整理压力还将显现

  新旗舰专业投资顾问中心

  本周的大盘走势虽然属于强势行情,但其在高位所构筑的阴阳相间的K线组合却显示出是一个磨人的行情!整整一个星期股指一直在围绕着1200点上下进行来回震荡,纵然本周五股指盘中一度向上突破1201点的阻力创出1204点的新高,但随后而来的震荡调整最终还是使大盘回落在5日均线处,回顾8月18日、9月6日以及近两个交易日中多方屡屡受制于1201点的
盘中表现,揭示出1200点这道关口已成为短线大盘十分重要的上行阻力位。我们认为,由于市场的多次反复,1200点目前对投资者的心理压力要远大于技术压力。

  从盘面来看,与我们昨日分析中所预期的完全一样,当日多方通过启用以中石化、银行股为首的大盘权重股不仅成为对抗空头的武器,而且达到早盘有效带动股指上扬的目的。尤其是中石化,该股凭借其无可比拟的权重影响力成为当日市场主力重兵把守的对象,盘中几次上扬对大盘的贡献相当明显,但是我们也注意到:在市场主力煞费苦心拉抬以中石化为首的大盘股冲击到1200点上方的同时,其他板块和个股并没有积极响应,相反,量能出现的明显萎缩最终直接制约了大盘权重股的进一步走强,但是今天缩量也说明市场的抛压并不是特别重。对于这种特征的出现,说明短期内大盘仍有在1200点附近震荡回落的压力,不过由于中石化这只个股短期内还有一定的上行动力,不排除大盘受其影响在当前点位还会出现冲高动作,但短期内投资者对于大盘的震荡回落的压力还需要保持一份谨慎。时间上,下周三前后将是本月的第2个重要时间敏感点。

  另一方面,由于本周还有一个明显的技术特征,就是在大盘权重股热度较之前消退的情况下,一直没有培养出有激情能连续带动大盘上扬的热点板块,即使我们多次指出的一二线蓝筹股本周整体表现明显优于大盘,但是也缺乏强悍的龙头品种来担当多头的指挥官,这也是制约大盘在1200点踯躅不前从而产生震荡回落压力的重要原因。而科技股本周初虽在000503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的影响下虽然出现大幅震荡,但大部分科技股目前已经摆脱海虹控股的影响重新又回到原来的上涨趋势中。所以下周投资者依然对这两个板块要给予关注。另外,我们近期一直重点关注的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这只个股,今天收盘仍然在技术临界点徘徊,投资者还是需要谨慎观察该股最终的突破方向。而对于投资者仓位的控制方面,我们认为,在市场没有确认最终突破前追涨仍要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