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招商证券:股权分置或是一剂良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0:38 招商证券

招商证券:股权分置或是一剂良药

  招商证券 张天运

  早间中证报再度头版刊登《中国证监会关于股权分置问题的建议与提案,答复率达100%》。但直至今日,该压制股市悬而未绝的长腔老调仍未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为何还有那么多人钻着牛角尖不放,难道股权分置真是一剂‘包治百病’的良药吗?

  其实,更多投身于股市的投资者只想扎扎实实做好一波行情,把四年的损失补点回来;更希望这个股市能监管透明和规范一些,不过如此。

  从今早开盘观察,两市略为低开,竞价有所萎缩,上证1305点开盘,成交2700万元。板块方面,受国际矿业巨头抬价的刺激下,国内拥有自主资源的矿业板块表现突出。金瑞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714)、稀土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1)跳空上行,得到市场大资金关照,在发稿前金瑞矿业已经涨停,其它个股均有短线机会。而昨日提到的银行股仍表现较弱,但跌幅不大。浦发、爱建股价若再度下挫,将影响股指数上行。大盘方面,进入3月份,大盘维持强势整理状态,做多机会更多。但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1300点一线多空双方将在本周决出胜负,天运认为,多方胜出机率占七成。所以,在操作策略上,遇盘中振幅加大,可首选‘麻雀战术’,高抛低吸,蚕食获利。

  再次提示:两会将在3月初召开,主力意图明显。“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估测大盘将会在本周选择突破压力区,再掀一波大反弹。所以,精选个股,坐一把主力的‘大花轿’,让大家的钱袋殷实一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