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万国测评专栏 > 正文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3:10 万国测评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市况

  受新股发行询价制度明年启动的影响,大盘今日跳空低开低走,大跌16点,然而成交金额却没有放大,前市仅有25亿元的成交。不少低价股忽然向下破位,其中有的股票是前期的热门股,有的则不是,除了ST永生(资讯 行情 论坛)和南京熊猫(资讯 行情 论坛)之外,浙江医药福建南纸、上海三毛、石油大明等本来就是比较冷门的个股,今日忽然大幅向下破位。一些
前期活跃股如精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成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亚星化学(资讯 行情 论坛)、飞乐音响等今日跌幅也超过5%。值得一提的是,江西水泥在预减50%以后,上日跌停,今日也一度跌停后放量反弹,这表明越是接近年关,业绩情况对股票的影响力就越大。

  目前探讨1300点是不是强势的政策底已经毫无意义,事实上在近两个月的时间段中,政策已经给出了非常充分的讯号,但市场仍旧选择了比较低迷的行情,这只能说明两个方面,要么是资金不足,要么是总体估值偏高,总之两者必具其一。因为资本是独立的,所以并不存在年底有人要平仓,股票就一定有下跌的情况,因为如果被平仓的股票确实物有所值的话,就会有人来买,下跌反倒是进货的机会。我们认为,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已经大大低于前期,但结构性的问题仍旧存在,只能采取优中选优的操作方法,对那些目前业绩稳定、未来业绩预期进一步增长的公司,仍可持有或买入。估计1300点将在今日下午被跌破,如果大盘创出1300以下的新低,甚至跌破"9.13"低点,则可以考虑短线甚至中线做多。

  个股

  600642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围绕30日均线盘整。在众多的蓝筹股中,近期扎实筑底的并不多见。申能股份一直围绕30日均线盘整,股价近期也一直处在半年线之上,很明显有长线资金反复逢低买入。考虑到该股业绩稳定,明年业绩还将出现大幅增长,建议择机逢低买入,中线持有。

  600029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逆市走强可关注。公司基本面突出,在主业复苏的同时,人民币升值预期给该股带来一定的机会。该股还是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样本股,ETF的启动对该股来说也有比较积极的意义,作为基金重仓股,近期稳步逆市走强值得关注。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机构、本人分析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本公司不承担任何投资行为产生的相应后果。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