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万国测评专栏 > 正文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3:51 万国测评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市况

  尽管看上去大盘今日深跌的原因是钢铁股未能续涨,但事实上钢铁指数跌 幅只有1.2%,基金重仓跌幅只有0.4%。相反,前期最为活跃的几大板块,电子 信息、教育传媒、数字电视、网络游戏,ST板块等的跌幅却远远超过大盘,平 均跌幅达到2%以上。特别值的注意的是,今日发布业绩预警公告江西水泥开 盘不久就封住跌停,受其影响一些预期业绩不
佳的个股也纷纷大幅下挫,短线 投机题材股终于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止。正是这样的市场因素才导致了大盘今 日上午大跌13个点,将昨日反弹收复的失地拱手让给空方。

  投机股炒作退潮的根本原因还是来自于难过年报业绩关,因为毕竟炒作者 心中明白股票价格的高低确实是与业绩相关的。短线波动可以与业绩无关,但 中长线的波动只能与业绩相关,今日江西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的跌停对很多股票都很有启发, 第一次让投机者感到了压力。不坚定的跟风者,甚至引导潮流的主力也只能采 取回避的策略,导致今日众多个股跌幅超过5%,这可能会给市场提供两个选择 ,第一、最活跃的资金退出市场,大盘进一步失血,股指再度考验1300点;第 二、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抓住时机反身向上,重新让市场资金看到价值投资的 魅力。但考虑到年底资金面的紧张情况,估计后一种情况的概率也只有50%左右 。估计明年初,资金面情况有所好转的时候,特别是在陆续发布年报之前,市 场才有可能扭转颓势。

  个股

  600011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成交萎缩到极限。该股近期一直以地量成交的方式进行 交易,昨日很明显有市场主力收集的行为,建议适当关注,逢低吸纳。

  600992贵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跌破发行价的超跌次新股。受益于整个钢铁行业景 气度的持续攀升,公司近两年来业绩持续增长。而该股上市后出现连续超跌, 目前跌破7.4元发行价近20%,在近期筑底过程中筹码持续收集,今日早盘逆市 放量突破60日均线,短线强势值得关注。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 评价或推荐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机构、本人分析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 策的依据。本公司不承担任何投资行为产生的相应后果。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