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万国测评专栏 > 正文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3:27 万国测评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万国测评

  市况

  今日上午大盘表现比前期更为疲软,股指创出短线回调新低。指标股仅钢铁板块稍有表现,前期投机类的品种纷纷退潮。今日已经没有涨停的个股,倒是上周涨幅较大的个股纷纷
处在跌幅榜中,例如国旅联合(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武夷(资讯 行情 论坛)、长春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鲁能泰山(资讯 行情 论坛)等。在这样的情况下基金板块反而一枝独秀,其中上证基金指数涨幅接近1%,深圳基金指数涨幅1.4%,半日成交量均超过上周五全日成交量。

  基金之所以受到明确地关注,而且逆大势向上突破,主要是因为前期估值明显降低,到目前为止仍有相当多的基金贴水折价率超过35%。临近年底,封闭式基金的最大买家--保险公司又将面临亏损局面,有可能会出现一波"年底做账"行情。另外,在投资基金法出台以后,尚未出现以利用新的法规改造封闭式基金的案例。封转开也好,召开受益人大会也好,这些显而易见的、有利于基金持有人的重大游戏规则的突破,还没有对目前的封闭式基金市场形成推动。随着小盘基金的反复创出新高,今日大盘基金也有明显表现,我们估计大盘基金的折价率会由目前的35%以上,收缩到32%,这意味着它们的套现空间有望在10%左右。

  从大盘指数波动情况看,1340点这个突破口已经变得非常敏感,30日均线对大盘的支撑作用仍然存在,但短期均线对大盘的反压作用却持续增加,投资者仍需谨慎。

  个股

  184722基金久嘉(资讯 行情 论坛):这是一家中大盘基金,目前每份净值为1.0558元,贴水率37%,目前每份净值排名在20名之内,但二级市场的价格则排名在37位。从该基金的三季度持股情况看,除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相对疲软以外,十大重仓股中绝大部分品质优良,例如,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长江电力贵州茅台、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该基金近期放量较为均衡,底部成交反复活跃,W底形态显而易见,目前正处于突破口,一旦放量,则突破可宣告成功。如果折价率收缩到30%,则该基金的定位大约在0.742元,预计涨幅大约为9%。

  600135乐凯胶片(资讯 行情 论坛):30日均线缓慢上移。该股近五个交易日以来走出盘跌通道,但成交也随之迅速萎缩,比上一个阶段的盘跌萎缩更为明显,说明空方已经抛售枯竭。这家个股集外资战略并购、消费升级、业集增长、基金重仓等题材于一身,值得中长期多加关注。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机构、本人分析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本公司不承担任何投资行为产生的相应后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