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万国测评专栏 > 正文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4:14 万国测评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市况

  大盘十月份探底结束和十一月份的上涨最终并没有分出高低胜负,最终股指又回到近期多空双方的平衡点,如果以1290点为本轮次低点,1388点为本轮次高点,那么1339点恰好是这两个点位的一半位置。与此同时,无论是人民币升息的跳空缺口,还是11月10日大盘突然发力上攻在盘中留出的跳空缺口,都在这个点位附近,这在60分钟K线图上可以看得很清
楚,今日大盘盘中回补了这个缺口并且出现了反弹,但成交金额已回落到26亿元。活跃股重新出现,除了一部分短线投机股除外,百联股份的上扬给了市场一定的动力。值得关注的是,基金指数仍在小幅爬高,近期有稳定成交、并且有逆势稳定表现的板块,只剩下封闭式基金板块,这一点确实值得关注。

  估计过一段大盘仍将围绕30日均线进行波动,选择突破的方向还比较困难。封闭式基金有望成为既能防范风险又能防止踏空的重要对象,事实上与其认购ETF,不如买入目前折价幅度超过35%的这些中大盘基金。

  个股

  184722基金久嘉:折价过高,走势平稳。从该基金的投资状况看,除了中国石化和齐鲁石化两家偏弱以外,其它如中兴通讯、中集集团、上海机场、长江电力贵州茅台、武钢股份等,均属于蓝筹股中的珍品,市值稳中有升。从近期走势来看,该基金构筑成一个W底形态,目前正处在突破口,后市有一定的中线潜力,可多加关注。

  000799*ST酒鬼:市净率仅为1.2倍。公司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达到0.10元,公司同时称全年业绩有大幅增长。在目前的酒类上市公司中,除贵州茅台和五粮液之外,酒鬼酒是处于名列高档酒的第三品牌。该股在多年的下跌过程中,基本面情况已经有所改善,公司通过资产整合,全面改善了资产质量,使计提准备大幅减少,与此同时,产品结构不断优化,产品的竞争力进一步加强,年报之后摘帽的可能性相当大。目前该股的市净率仅为1.2倍,远低于贵州茅台和五粮液的三倍。从大智慧散户线指标看,该股在一路下跌过程中,有一定的增量资金持续买入的迹象,建议多加关注,逢低吸纳。

  600978宜华木业:放量突破上市密集成交区。该股在今年上市的次新股中基本面较为突出,但市场定价不高,上市后受到中线资金的关注。今日早盘该股放量突破上市以来密集成交区6.3——6.4元附近的阻力,短线有望成为次新股的龙头,密切关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