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群丰投资:多方积极部署反击攻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7:30 群丰投资

群丰投资:多方积极部署反击攻略

  群丰投资 王朝烽

  在周线经历四连阴后已经连续两周收阳,初步确立双底形态。本周每每回抽沪综指1350点时,均受到多方的有力承接,成为新行情的坚强防线。1350点对于多空双方都是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在站上该区域之后主力并不急于向上展开攻击,盘中调整幅度均较为有限,体现出清洗不坚定的市场浮筹,并且还不至于丧失手中筹码的主力心态,很显然,在一定
程度上显示主力志存高远,掀开年底反击攻略的崭新一页。

  偏暖的股市政策

  三年半的熊市使绝大多数股票市场当事人,包括股票市场监管者、股票发行人、股票投资者、股票市场中介机构、依附于股票市场的其他机构或个人,均感受到切肤之痛,它们毫不犹豫地通过媒体及其他活动向股市政策制定者施加影响,市场跌得越多,偏暖的股市政策越容易出台。

  而且,股市政策制定者本身也不希望熊市持续得太久。中国股票市场设立的一个主要目的曾经是为国有企业脱困服务,现在也仍然肩负着这一重任。目前,189户中央企业大多数还没有改制上市,股权分置问题仍未解决,从主观上推测,政府希望有一个规范、稳定发展的股票市场。

  充沛的场外资金

  从存款帐户的角度看,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中可以用于股票投资增量资金的可能只有几千亿元,只是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中的很小一部分。但是,股票市场存量资金是可以放大的,当行情来临的时候,正式或非正式的股票质押融资会像滚雪球般增大,直到最终推动市场上涨到物极必反的地步。除了不断发展壮大的开放式基金,就近一个阶段而言,允许券商融资、给保险资金、企业年金开闸均为市场提供了充沛的资金。

  人民币面临升值因素的影响

  一国本币会不会升值,主要是由国际收支状况决定的,国际收支状况中贸易项目又起主要作用。如果一国持续贸易逆差,最终货币就要贬值,如果一国持续贸易顺差,最终货币就要升值,这是一个基本的经济规律,美元贬值、日元升值,都是这个规律在起作用。人民币如果不升值,那么就得想办法解决持续贸易顺差问题,如果贸易顺差还这样持续下去,人民币就会一直面临升值压力,最终还得升值。

  据此,我们判断,中国经济进入起飞期,人民币未来有升值的可能。如果有这种预期,外资可能就会通过各种途径流入中国。因此,中国证券市场对外资的吸引力要考虑到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因素,事实上,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也是QFII“急吼吼”杀奔A股市场的因素之一。

  热点突破 人气激发

  据盘面上观察,大盘得以转危为安,主要是由于大盘蓝筹股调整充分后重新获得场外资金的支持而再展升势,而市场中的各个热点板块均有所突破,人气得到有效激发,其中科技股以及本地股交投最为热络。

  首先,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在九天之内股价实现翻翻,这使我们联想去年底同样火爆的上海梅林,或许只有科技股才能显现出如此强烈的爆发力,从中也可以看出科技板块的群众基础是极佳的,目前无论网络股、数字电视以及3G电信股均有资金入驻迹象。

  其次,上海本地股持续保持强势格局,该板块历来表现活跃,上海市的国企改革成为市场一直关注的热点,毕竟牵扯着两万亿元国资之多。很显然近一阶段主力正在深刻介入本地重组股,03年底、04年初,上海国有大集团产权结构改革步骤加快,开始组建上海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上海百联集团、上海轻工控股、锦江国际集团等等,从中不难看出,上海市政府明显发出了做大做强国企集团的信息,在这些整合大集团中包含了几十家上市公司,为主力提供了较好的操作素材,而在本周轻工机械(资讯 行情 论坛)、金丰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中华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已经实施了大股东转让,同时本地上市公司在政府的支持下,市场当然不会放过获利的机会。

  总体而言,在多方主力的积极呵护下正在演绎着“缓慢”盘升的走势,而1350点的收复对于市场较为重要,新一轮升势由此展开。周KDJ指标刚刚形成金叉,支持股指继续上行,盘中个股全面开花,投资者最重要的是对潜力品种的积极把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