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群丰投资:科技股欲演单骑救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8:21 群丰投资

群丰投资:科技股欲演单骑救主

  群丰投资 王朝烽

  尽管沪综指1350点周三受到了严峻的考验,但盘中并没有出现恐慌抛售氛围,而且科技股、能源股的走势已经逐步趋于稳定,使得大盘迟迟还有作出进一步破位下调的选择,这充分反映出由目前市场的惜售心态已经越来越突出。由于在前期的调整行情中相当部分浮动筹码已经被消化,市场的做空量能已经比较有限,这显然也有利于深沪股市继续保持相对
稳定的走势。

  据盘面观察,在大盘股指回调之际依然看到一丝希望,那就是科技股的持续表现正给我们越来越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在弱势之中尤显可贵。

  首先,前期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纷纷要与微软合作,而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也是与清华大学进行重组,看来目前科技股具有较为丰富的炒作题材。事实上,无论是以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网络板块,还是以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数字电视板块、以青鸟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传媒类股以及以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3G”题材电信股都有不同程度的放量迹象,考虑到科技股经历了数年的调整,行业也处于明显的复苏之中,行业和企业成长周期会影响其价值走向。并且,科技上市公司受到宏观调控的负面影响较为微弱。更为重要的是,科技行业、企业的发展战略及目前和将来的核心竞争力都为主力资金提供了参与其中的价值。

  其次,面对大盘的弱势主力继续延续前一阶段的操作思路,采取主动“缩容”的方式来抵抗股指的调整。科技股板块屡有出色表现,逆市走出反弹行情,而且科技个股并不象以前那样仅仅一两天的超跌反弹,表现出来的持续性显然是中线资金所为。而科技板块近期一直处于资金流向的前列,股价完全摆脱目前大盘的低迷而呈现出良好的攀升形态,主力资金增持科技股的迹象较为明显。

  第三,近期科技网络股全面走强给我们带来一定的启示:一部分蓝筹股的投资价值经过长时间的挖掘,已较为充分,而未来成长性有可能减缓,更何况目前市场的资金较为有限,不利于蓝筹股的炒作;而一些仍处于底部的科技股、重组股与ST股,尽管还要面临业绩的严峻考验,但半年报公布对其来说,有可能是利空出尽,如再配合一定的资产重组题材,其股价完全有可能逐步摆脱下降通道,步入上升通道。

  总体而言,1350点区域正是60日均线之所在,而该均线已由前期的缓慢下行改为目前的走平,从技术上支持股指的向好。目前投资者不宜在震荡市中追涨杀跌,还是应该坚持低吸的原则。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