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群丰:人气恢复 基金游资各取所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7:58 群丰投资

群丰:人气恢复基金游资各取所需

  群丰投资 李飞

  沪深两市在五日均线上方震荡整理,全天股指震荡幅度非常小。以沪市为例,震荡幅度只有15个点,并且这种小幅震荡是发生在成交量萎缩的情况下,这一方面表明市场心态比较平稳,另一方面也表明大资金控盘能力相当高强,考虑到股指处在相对较低的点位,这种控盘式的小幅波动往往是大资金压低吸筹的征兆。

  从盘面上观察,首先,在拿下60日均线后,大盘近日仍以震荡盘整为主,但并不排除个股的暗流涌动。盘中表现看,一些个股主力资金短线介入,借机作多拉高的热情较高,因此操作上短线仍具赚钱效应,只是选股宜谨慎。政策面上仍支持股市的稳定平稳发展市,市场并不缺乏资金,随着更多投资基金的推出,资金方面也不是制约大盘的主要问题上,在年底前大盘应会展开一波行情。目前大盘指标股、金融股都在盘整蓄势阶段,因此压住了大盘股指的涨升节奏,后市有望处于“稳中有涨、涨幅有限”的运行格局。

  其次,虽然股指仍旧处在小幅震荡之中,成交量也出现萎缩,但盘面显示有些个股或板块却出现了明显的放量上涨,这表明一些先知先觉的机构已经提前开始运做,这一方面是资金加紧建仓的迹象,同时也在培育市场人气,以便为下一轮行情作好准备。在周二盘中一些ST个股以及重组股涨幅居前,这主要是受到消息面上的刺激。第一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吸收合并华联方案获证监会核准,合并存续公司百联股份不日将正式复牌;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因大股东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签订股权转让合同而停牌一天,联系到前期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后的强劲表现,有理由相信飞乐音响也会有不俗的表现,事实上,飞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已与周二逆市涨停;加上前期深圳市国资管理体制实施重大改革,14家深圳本地上市公司发布国家股划转公告的消息。重组股尤其是两市的本地重组股有望得到资金的关注。

  再次,汽车钢铁板块在近两日盘中出现了明显的异动,周一的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周二的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均有出色的表现,这些处于周期性行业的上市公司随着宏观调控政策而进行调整,股价也得到充分的反应。从有可能入市的增量资金角度分析,由于受政策驱动入市的成份更大些,“承受较低风险,获取安全收益”将会成为增量资金的操作理念,选择底部安全型股票中线持有将会是这批增量资金的操作方式。昔日的“五朵金花”相对价格和绝对价格都在低位,是泡沫最小的板块,受到增量资金的青睐也就在情理之中。

  总体而言,基本面、政策面、资金面决定了行情短期内下行空间已被基本封杀,5日均线在1350点区域与60日均线形成金叉,已经确立了一轮升势的展开。而市场上也不乏热点板块的产生,绩优股重组股均有所动作,投资者只宜把握好低吸原则即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