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群丰投资:市场合力迎来红色周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9:20 群丰投资

群丰投资:市场合力迎来红色周一

  群丰投资 王朝烽

  大盘在经过了前期持续反复的调整之后,市场技术指标系统已经得到充分修复;而政策面对市场不断呵护,也将有利于推动市场重新走强;同时机构投资者在经过了10月份的紧张筹备之后,在其原有仓位的调整和增量资金的筹备上也已做好充分调配。在此情况下,大盘本身应已具备有较好的再度强势上涨意愿。

  技术面上,目前股指已经成功摆脱下降通道的纠缠,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空方能量的消耗,市场升势正在确立。从前期来看,基本上是一个平衡市道,我们注意到,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调控着股指的走势,每到股指要破位下跌的时候,总是在关键时刻出现积极护盘的力量,股指走势也总能在关键的点位化险为夷。从中可以看来股指的大方向还是处在机构主力调控之中的,再结合管理层积极维护市场稳定的既定态度,投资者就可以对眼下的市场走势放心了,在时机成熟的时候,市场自会有所表现。

  从主流资金的动向分析,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权重股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生息后,已有企稳反弹的迹象。从周一盘面看,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强势崛起,带动汽车板块整体活跃,该板块的群体效应和行情的具体表现则给市场留下了积极的影响。并且,还有中国石化等个股的含而不发,在基本面和技术面的联合作用下,权重股的整体反弹随时有望发生,后续的做多动能相当充沛。另一方面,非主流的存量资金也耐不住寂寞,时常出来表现一番。如盘中以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科技板块继续有上佳的表现,不单能起到活跃市场人气的作用,同时也能暂时填补行情的缺位,为主流热点的技术修正提供时间和空间的便利,市场面仍维持良性健康的发展态势。联系到前期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的出色表现,非主流资金在市场的号召力已经与日俱增,如果能和主流资金达成默契,一轮涨升行情即可展开。

  总体而言,经过几年的连续调整,目前市盈率、市净率,均创历史最低水平,部分行业比国外主发达国家成熟市场还低了许多。而从我国股市国有股、法人股等不流通股因素看,我国股市保持一定的市盈率水平也是合理的。从这些角度看目前的中国股市、至少一些个股到目前阶段已经进入投资价值区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