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传闻令白酒板块大跌 酒业协会相关领导急辟谣

一则传闻令白酒板块大跌 酒业协会相关领导急辟谣
2018年10月11日 07:19 新浪财经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昨日市场总体波澜不惊,延续近期的弱势震荡格局,受到烟酒加税传闻的影响,白酒板块大幅下挫,其中,水井坊泸州老窖山西汾酒洋河股份等均大跌6%,口子窖顺鑫农业五粮液贵州茅台均大幅下挫,热点板块方面,钛白粉、天然气持续活跃,高送转预期也有不俗表现,其中,钛白粉中核钛白一度涨停,安纳达大涨6%,龙蟒佰利天原集团跟涨。

  对此,中国酒业协会相关领导明确表示:“提高白酒消费税属误传。”同时从山东某酒业人士处获悉,“消费税上调是假的,实际上是消费税要缓交才是真的。酒厂已经收到了国家税务总局的相关消息了。”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已经要求各省市税务局通知当地主要酒厂,第三、四季度的消费税可以申请缓交。

  华创证券指出,展望9月份以后的全球市场,阶段性的“稳杠杆,再平衡”可以期待。一方面国内宏观政策边际转向,经过传导机制后,有望在去杠杆大通道中的“稳杠杆”下,使持续调整的权益市场出现一次“再平衡”,从而部分结构性的机会仍然存在。另一方面从外部的宏观环境来看,一旦发达市场的波动率开始抬升后,叠加美国内部政治问题的发酵,中美博弈的僵局或迎来阶段性破局,从而使紧缩政策的外溢效应出现缓解,为国内的政策空间和市场的风险偏好带来边际上的提振。

  机构表示,基于估值层面,以及主力资金护盘的角度来看,市场已经处于底部位置。但另一方面,基于宏观流动性环境,及盈利改善持续性等角度,市场仍受制约,而在降准、出口退税等反弹逻辑未变的情况下,棋逢中小私募左侧建仓,大型私募开始“倒金字塔”式布局。投资者不应消极面对下跌,反而应该抓住股价回归机会,剑指未来热点板块,紧握反弹逻辑,逢低参与业绩预增的个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