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房地产:房地产行业月报满城尽刮降价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3:24 顶点财经

  齐鲁证券 涂力磊

  投资要点

  2月最热门的话题便是王石把万科的降价促销策略由珠三角等地区扩展到了全国。一时间,部分城市开发商纷纷竞相效仿,以确保在行业走势不明朗的时候尽早实现落袋为安。

  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降价是对前期高涨的回应。但是,这种价格的下滑存在限度,即个人住房需求的刚性在房地产降价的同时会更加明显的爆发。而这种爆发将对房价的下滑起到适时的支撑作用。

  纵观2月房产市场,似乎多空双方的博弈还在继续。目前说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冬眠期还为时过早。行业震荡难掩市场需求矛盾的存在。因此,我们维持对整个行业短期给与的“谨慎推荐”评级。

  在个股方面,可以关注以下几类股票:前期超跌的优质股票。在此主要推荐:华侨城A(000069)、招商地产(000024)、金融街(000402)。项目成本较低、受行业价格波动影响较小的股票。主要推荐:深长城(000042)。主营业务收入有保障,现金流稳定的企业。如:张江高科(600895)。

  重点公司盈利预测表:

  进入2月,最热门的话题便是王石把万科的降价促销策略由珠三角等地区扩展到了全国。一时间,前期涨幅过高的部分二、三线城市开发商纷纷竞相效仿,以确保在行业走势不明朗的时候尽早实现落袋为安。而一线城市开发商在多空双方布局上普遍存在分歧。以上海为例,除了绿地集团明确降级促销之外,更多的开发商还是选择变相推迟开盘,希望静待三月这个传统的市场回暖季节到来之后再作布局。

  而从降价的手段来看,各地区也是鱼龙混杂,做法不一。有先涨价后降级的、有仅仅只对尾盘进行降价的、还有在新盘中仅仅只针对部分不好户型进行降价,当然确确实实开始降价的开发商也不在少数。不管对后市是看多还是看空,“降价风”确实存在于整个房地产市场上。

  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降价是对前期高涨的回应。但是,这种价格的下滑存在限度,即个人住房需求的刚性在房地产降价的同时会更加明显的爆发出来。而这种爆发也将对房价的下滑起到适时的支撑作用。这一点,从万科在上海的元宵节特卖就得到了体现。仅仅5%的降幅,就使得万科把上海地区前期所剩下的部分尾盘一次性处理掉70%。个人对于住房消费的旺盛购买倾向和购买力,似乎依旧高得惊人。

  一、全国主要城市重点事件、数据分析

  1.1北京

  1.1.1“限价房”相关政策将出台

  从18日起,北京市就《限价商品住房管理办法(试行)》和《限价商品住房申购家庭收入、住房和资产准入标准及已购限价商品住房上市交易补交比例的通知》公开征求市民意见。

  按照北京市限价商品房管理办法,申请人须具有北京市户口,单身提出申请的,申请人必须年满30周岁。要求3人及以下家庭,人均住房使用面积要在15平方米以下,家庭年收入在8.8万元以下,家庭总资产净值要在57万元以下。4人及以上家庭,人均住房使用面积要在15平方米以下,家庭年收入在11.6万元以下,家庭总资产净值要在76万元以下。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