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有色金属:等待也许是板块最好投资策略(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4:17 顶点财经

  公司将受益于氧化镧价格的上涨。镧元素占北方稀土精矿成分的26%左右,是含量第二多稀土元素,08年公司氧化镧产量应该在8000~10000吨左右;如果今年氧化镧均价达到2万元,则公司氧化镧销售收入大约在1.6~2.0亿元之间,公司利润将增加近5000万元左右,仅此项公司EPS就能增加0.12元左右。鉴于稀土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我们维持对行业龙头包钢稀土“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目标价位70元。我们将同时发布包钢稀土(600111)最新的点评文章,请查阅。

  五、板块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的有色金属上市公司

  5.1板块正在向投资安全区靠拢,但等待——也许仍是最好的投资策略

  一季度过去将近一半,板块也经历了持续大幅度的调整,总的来说,板块正在向投资安全区域靠拢,板块出现了一些明显的交易性机会:

  从估值的角度上来看,板块平均估值已经从近60倍的PE下降到了38倍左右,投资机会已经在暴跌中初显。强烈建议关注09年PE<20倍的具备高成长性的公司,如阳之光(600673)。

  有色金属价格也悄然回暖。如领头羊铜金属,其库存从07年年末的近20万吨下跌至目前的不到17万吨,价格反弹超过15%。虽然我们前文分析中提到,此波金属价格反弹主要归因于中国罕见雪灾导致电力紧缺企业减产,以及美联储降息带来的短期提震作用。但不能忽视因高生产成本的拉动和矿业巨头并购导致的全球资源进一步集中对金属价格产生的长期积极的效应——在供需面不发生大的变化的情况下,将支撑金属价格在高位振荡,为公司业绩稳定提供保障。建议关注具备较大生产成本优势的有色金属上市公司。

  板块估值低于A股整体估值水平、金属价格继续暴涨、资源热全球泛滥等等,多管齐下造就了前几次有色板块的暴涨行情,也涨出了巨大的风险。虽然目前板块正在向投资安全区域靠拢,但我们认为仍未到可以建议投资者放心投资的阶段。因为有色金属板块是典型的进攻型品种,但目前全球宏观经济上半年不容乐观,因而金属价格再次大幅上涨的基础并不存在、大多数公司估值仍不便宜、机构投资者仍以“防守”作为目前的主要投资策略,所谓“天时、地利、人和”一样都不具备。等待——也许仍是最好的策略,等待再一波的下跌,二季度才有可能出现更大的投资机会。

  5.2重点推荐的有色金属上市公司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