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T行业:新市场 新技术 新企业 新机遇(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0:03 顶点财经

  而近期业内人士也通过各种方式向我们表达了这种声音。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在7月23日举行的新闻媒体交流会上表示,创业板的各项筹备工作目前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深交所多年来一直筹备创业板,包括前期一系列的技术准备和规章制度的建立。

  在7月28-29日举行的“2007并购重组与私募股权投资高峰会”上,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常务副会长王守仁曾表示,创业板将于2008年正式在深圳推出。

  建立创业板市场一直是证监会完善市场体系的一个重要方向,而各方的信息显示创业板的推出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月16日在中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争取在2008年上半年推出创业板市场。

  电子企业本身具备规模小、研发风险大、融资渠道困难的特点,创业板的推出将有效解决电子企业融资渠道,让真正掌握技术优势和优秀盈利模式的企业脱颖而出。借鉴国外经验,台湾电子产业的发展与台湾资本市场的支持关系密切。

  同时创业板的推出将给目前上市公司子公司提供上市机遇,从而使得目前IT行业上市公司获得价值重估。此类企业如长城开发综艺股份同方股份等。

  国家政策扶持成为助推力

  国家集成电路扶持名单业已出炉,预期2008年8月份前后将有更具体的支持力度。

  而新的所得税政策也将使原非开发区企业所得税率从33%下调至15%,部分企业从中获益。

  投资策略——春江水暖、内需先行

  我们沿着新市场、新技术、新企业的思路,看好以下三类电子企业

  1、在人们民币升值和美国经济衰退的背景下,本土大市场提供产业链支持,技术升级实现进口替代的厂商投资价值显现,如:超声电子法拉电子华微电子得润电子航天电器中航光电、莱宝高科、雪莱特蓉胜超微大族激光远望谷同洲电子;而面对这一趋势,部分走国际战略的厂商也将部分市场转移向国内,如通富微电计划开发国内设计业市场高端客户、顺络电子收购南玻电子面向国内市场。

  我们特别关注下游仍然由本土企业提供需求支撑的厂商,如华微电子、法拉电子、中航光电、大族激光、得润电子、航天电器、超声电子、深天马、同洲电子;2、技术升级实现走出去战略,在国际客户体系中体现“制造服务”的价值,如:顺络电子、证通电子、实益达、天津普林、长电科技、通富微电、有研硅股广州国光、长城开发、东晶电子中环股份;虽然人民币升值和全球经济带来隐忧,但我们仍然认可这些公司持续的技术升级能力和长期成长能力。

  3、IT+行业应用,在行业交叉应用中突现投资价值:远望谷、北斗星通恒宝股份东信和平广电运通御银股份、大族激光、证通电子。

  综合2、3,国际化战略的厂商可以分为两类:第一类是避开台湾厂商的同质竞争,通过高品质、高可靠性进入国际厂商供应体系;第二类是定位巴西、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开辟电子应用的新的“蓝海”。

  在三类企业基础上,我们按照新市场、新技术、新企业的标准,给予莱宝高科、法拉电子、长电科技、大族激光、远望谷、广州国光买入评级,给予生益科技、广电运通、远望谷、超声电子、中环股份、得润电子、深天马、横店东磁、中航光电、顺络电子、天津普林、通富微电、法拉电子、恒宝股份、证通电子、同洲电子增持评级,并持续跟踪以根据业绩变化情况上调评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