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资银行飚升港股涨1.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1:13 金羊网-新快报

  中行悉售次贷抵押债券

  新快报讯(记者 梁明晖)港股昨日随外围股市趋好,欧洲股市在美股休市期间显著上扬,加上内地公布一月份居民消费物价指数增长7.1%,合乎市场预期,恒指早市升超过500点后,午市受内地股市升幅扩大带动,一度升超过640点至24400点水平,但高位有沽压,恒指收市报24123点,升363点或1.5%。中资银行股受中行(3988.HK)悉售次贷相关债务抵押债券(CDO)投资利好影响,全线造好并带动国企指数跑赢大市,国指收报13972点,升342点或2.5%。

  中资银行股造好

  中行董事长肖钢昨天透露,中行已于2007年第四季度悉售与次级抵押贷款有关的债权抵押证券,并称已为剩余的次级抵押贷款业务提取了足够的拨备。受此影响中行昨日飙升7.8%,报3.3港元。

  野村证券看好中行后市,维持该股强烈建议买进评级,预估合理价值为4.29港元,指其缩减次级抵押贷款业务规模,为2008财年取得较佳表现奠定基础。

  富泰证券董事黄德几表示,随着中行为次按相关投资作出拨备及全数出售的安排,料对内地银行股带来正面影响,股价可望否极泰来。由于美股复市,加上市场正关注美国最新有关房屋市场的数据,因而影响大市升势,暂维持恒指本周上望25000点的目标。但汇业财经研究部主管熊丽萍认为,中行与次贷有关的亏损未明朗化,料刺激升幅有限,于3.5港元有阻力。

  不过这并不影响中资银行股表现。交行昨天(3328HK)升4.7%,报9.74港元;工行(1398HK)升3.5%,报5.38港元;建行(939HK)升3.3%,报5.93港元。

  钢铁股短期受惠

  熊丽萍表示,港股昨日上升主要由欧洲股市带动,市场预期增加派息消息利好英国银行股表现,刺激汇控上升,但恒指于24200点附近有获利回吐现象。

  中银国际研究部副总裁白韧则称,投资者对美股开市及即将公布的美国房屋数据抱观望态度,港股观望味浓并于高位回吐,料恒指短期于25000有较大阻力。

  投资分析机构美林表示,鞍钢股份(347.HK)对铁矿石价格敏感度低以及受惠板材产品价格上升,因此较马鞍山钢铁(323.HK)优胜。重钢(1053.HK)升1.3%报3.09港元,马钢升3%报4.67港元,鞍钢升6.15%报18.62港元。据Thomson First Call 分别综合21及23间证券商预测,马鞍山钢铁及鞍钢股份2007年纯利预测为22.56亿及87.29亿元人民币。而宝钢料分别于本周及4月,宣布第2季钢铁价格上调,以及强劲的第1季业绩表现,料可成为钢铁股的短期催化剂。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