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福证券:既不愿入市亦不愿沽货 静观其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0:40  中金在线

  港股周一升先后回,相信是因为中国公布1月份原材料、燃料和电力购进价格指数以及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同比上升8.9%及6.1%后,投资者担心中央政府将加大从紧政策的力度。与此同时,美国上周五公布的制造业及消费者情绪数据出奇地疲弱,令美国经济衰退的忧虑再次浮现,亦驱使投资者出货获利。国家统计局将于周二公布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市场广泛预期在造成巨大经济损失的暴风雪横扫中国多省之下,该指数的同比升幅至少达7%。

  恒指周一早段曾升266点,收市倒跌389点(1.6%),报23,759点,主要是受重磅股汇丰控股(0005.HK,$112.60,买入)及中国移动(0941.HK,$118.00,持有)拖累。

  只有6只恒指成分股逃过一跌,由于防守性股份成为资金避风港,中电控股(0002.HK,$60.60,持有)及港灯集团(0006.HK,$45.80,持有)表现最勇。H股指数一度升逾300点,收市倒跌213点(1.5%),报13,630点。

  金融及石油类股份回顺,是指数报跌的罪魁祸首,而个别近期飞升的股份亦承受沉重的回吐压力。航运股成为受创最深的行业股份。

  中海发展(1138.HK,$22.80,买入)全日急泻6%,成为表现最差的航运股,亦是恒指及H股指数成分股中表现最不济者。

  大市展望

  大市上周连续4日反弹、为恒指及H股指数带来6.8%及10.5%进帐后,周一终于回软。两个指数周一均以接近全日低位收市,显示投资者趁低吸纳意欲不大,但总成交降至781亿元,应是回吐沽盘有所节制的正面讯息。

  投资者在现水平似乎既不愿入市亦不愿沽货,相信除非中国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大幅偏离市场预期,不然大市今天应会呈横行之势。分析员:王宏志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