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中信国金否认母公司私有化 股改涨近四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48 每日经济新闻

中信国金否认母公司私有化股改涨近四成

  杨勣 每日经济新闻

  于上周末宣布出资55.44亿港元,向母公司中信集团收购内地第七大银行———中信银行19.9%的股权后,昨日,中信国际金融(资讯 行情 论坛)(0183.HK)复牌并大涨38.13%,报收4.8港元。

  

摩根士丹利和里昂
证券
均发表研究报告认为,中信国金入股中信银行作价低于同业平均收购价,相信有助于其开拓内地市场,并可提高公司盈利。

  另外,对于市场传言中信国金入股中信银行后,持股中信国金70%的中信集团会将其私有化,中信国金行政总裁窦建中予以否认,并指出,中信国金将作为母公司离岸发展平台,有关私有化的报道只是外界猜测。

  窦建中还表示,不排除日后在有关法规容许下,根据市场长远趋势,将中信银行与旗下中信银行国际(前称中信嘉华银行)合并,但由于内地与香港的银行法规不同,两家银行合并并非易事,相信短期难以成事。

  窦建中透露,中信银行正积极筹备赴港上市,但并未透露具体时间表。

  窦建中认为,中信集团内有两家公司同时在香港上市并不会出现问题,两家公司会进一步整合或合作。随着中信银行上市带来的股权改变,中信国金有可能会在市场融资,包括引入策略性投资者、发新股及发债等。

  中信国金董事总经理陈许多琳表示,公司未来有兴趣引入策略投资者,也曾与国际重量级的投资者洽商,但目前仍没有最后决定,不排除策略投资者会入股日后上市的中信银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