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恒指五年来首次上万六 港股风险需警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42 每日经济新闻

  杨勣 每日经济新闻

  二季度第一个交易日,受日股上涨273.65点的带动,香港恒生指数突破16000点大关,大涨258.71点,至16063.75点,自2002年2月以来,首次站上16000点。第一上海证券策略分析员叶尚志表示,由于昨日成交量为317.17亿港元,并没有跟上强劲涨势,此次破16000点是否有效还有待于观察。

  中移动继续领跑大盘

  昨日,蓝筹成份股全线上涨,两大重磅股汇丰控股(0005.HK)和中移动分别上涨0.847%及3.19%,共为恒指进账近120点。中移动在上周五受配股传言影响突然下跌,昨日恢复涨势说明配股只是传言。该股昨日报收42.05港元,其涨幅相当于恒指上涨80点。

  信诚

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表示,昨日市场的上涨主要由中移动带动,中资股的表现依然强于恒指,其他蓝筹股只是跟随市况向好,并不能称之全面上涨。恒指后市走势可能会趋于反复,估计恒指短期将在16000点边缘波动。除非汇控等重磅股受到其他利好消息刺激,才能形成股市的全面上涨。

  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认为,短期来看,恒指有可能继续向好的态势,但是持续上涨的时间不会太长,风险也在增加。

  地产股表现不俗花旗仍然看淡

  尽管上周拖累地产股走低的美国加息担忧依然存在,但香港地产股昨日表现不俗。恒生地产分类指数上涨2.023%,至19877.62点。香港地产公司恒隆地产(0101.HK)领涨,该股上涨5.085%,至15.5港元;市值最大的两只地产股新鸿基地产(0016.HK)和长江实业(0001.HK)分别上涨1.206%和1.763%。彭伟新认为,对加息忧虑的下降使得地产股昨日有所表现。之前这类股表现相对落后,不排除有资金从底吸纳的可能。

  另外,消息人士透露,新地已向香港交易所递交申请,分拆旗下资产以REITs上市,集资额预计超过39亿港元,资产估值将超过100亿港元。该REITs期望能争取5月中下旬招股,并在6月上市。这一消息也从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地产发展股上涨。

  不过,花旗却发表研究报告唱淡地产股。该行指出,香港银行降低按揭息率未能刺激香港楼价及交投上升,一手及二手楼价差距将会继续缩小。

  此外,第二季度香港地产股仍面对其他潜在风险,包括集资活动、利率上升、热钱流出、禽流感等因素。虽然花旗预期香港楼价不会大跌,但认为地产股投资者是落袋为安的时候了。其中,长实、信和置业及嘉里建设的估值偏高,该行较看好恒基地产(0012.HK)、恒隆地产及希慎兴业(0014.HK)。

  国企指数突破6800点心理关口

  受整体市场气氛的带动,国企指数昨突破6800点心理关口,报收6826.85点,上涨1.836%,盘中最高探至6842.01点,创出1997年8月以来的新高。红筹指数也创出近五年半的新高,报收2240.25点,上涨55.65点。

  有色金属股齐创新高,激发市场做多的热情。紫金矿业(2899.HK)、江西铜业(0358.HK)和湖南有色金属(2626.HK)、灵宝黄金(3330.HK)、中国铝业(2600.HK)上涨2.899%至9.836%不等。连敬涵指出,国际金价持续走好,为这类股带来支持,中长线仍看好。

  电讯股是红筹股创新高的主要动力,

中国联通(0762.HK)上涨4.762%至6.6港元,加上中移动的上涨,两股占去指数愈七成的涨幅。

  分析人士认为,内地A股近期表现不错,加上QDII预计年内正式实行,将使中资保险股资产质量提升。除非油价大幅回落,国企指数可望挑战7000点水平。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