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软件(3888.HK):游戏、办公软件、云业务齐头并进

金山软件(3888.HK):游戏、办公软件、云业务齐头并进
2018年10月08日 14:20 格隆汇

机构:辉立证券

评级:买入

目标价:18.8港元

投资概要

公司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公司,2013-2017年,公司年收入复合增速高达40%。公司未来确立专注游戏、云业务、办公软件三大业务板块。我们看好公司作为老牌游戏开发公司,旗下经典IP有望持续贡献增张;作为游戏云与视频云先行者,公司将加速拓展垂直领域,提供政务、医疗、金融等垂直行业的云服务解决方案;办公软件业务国内市场份额领先,启动深交所上市进程释放未来价值。我们给予目标价18.8港元,买入评级。

公司概况

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公司。金山软件现有三大业务板块分别为游戏研发、云储存及计算、WPSOffice办公软件。公司於1989年推出首套商业化办公室应用软件WPS1.0,并开发发行应用工具软件金山毒霸、金山词霸等,在中国及海外市场拥有数量庞大的用户。公司先後引入联想、小米、腾讯作为战略股东,不断随着市场需求变化,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寻求业务发展。2013年随着移动互联网业态爆发,公司将发展重心转移到移动业务。2017年2月,公司出售猎豹移动表决权,确立未来专注游戏、云业务、办公软件三大业务板块。

老牌游戏开发公司,经典IP持续贡献增长。西山居游戏工作室於1995年在珠海成立,是中国国内最早的游戏开发工作室。2009年,公司首个3D网络游戏《剑侠情缘网络版三》(《剑网三》)啓动公测,多年来持续受到玩家喜爱。2010年,公司游戏收入为640.9百万元,2017年达到3,120百万元,年均复合增速30%以上。公司引入小米、腾讯等战略股东,增强公司发行实力,产生互补协同效应。

游戏云与视频云先行者,加速拓展垂直领域。公司是国内排名第三的公有云服务商,目前公有云IaaS的资本投入、技术门槛已经形成市场壁垒,公司有望继续发挥优势,扩大市场份额。公司目前已在全球30个地区设立数据中心及运营机构。金山云已推出一系列完整的云产品,以及适用於游戏、视频、政务、医疗、金融等垂直行业的云服务解决方案。2018年初,金山云完成D轮融资,估值达到23.73亿美元。

办公软件业务国内市场份额领先,启动深交所上市进程。2013-2017年年均复合增速保持在30%。公司自主研发的办公软件WPSOffice,可以实现办公软件最常用的文字、表格、演示等多种功能。该系列产品研发始於1988年,在2005年推出PC端个人免费版,2011年推出针对安卓用户的移动版,并在2013年覆盖iOS平台用户。2017年5月,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进行IPO。

我们采用分部估值加总法得到目标价18.8港元。下行风险包括:分部业务增长不及预期;汇率风险;海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等

金山软件 办公软件 云业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