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寰岛:燃料乙醇 实现盈利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3:11 顶点财经

ST寰岛:燃料乙醇实现盈利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天津绿源生态能源有限公司,是华北地区唯一一家具备规模生产燃料乙醇的厂家,主要以高含糖量的高粱甜杆汁为原料进行燃料乙醇的生产。天津绿源目前年产乙醇5万吨,销售收入1.6亿元,利税4000万元。天津绿源正在建设的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未来3年内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有望建成。

  投资亮点:

  (1)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绿源所从事的酒精行业属于国民经济重要的基础原料产业,酒精及其衍生品应用于化学工业、食品工业、日用化工、医药卫生等领域,作为一种通用的化工原料,其用途十分广泛。

  (2)公司参股子公司汉鼎光电后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避免该公司经营情况继续恶化使公司蒙受更大的经济损失,公司董事会已要求公司经营班子对汉鼎光电目前经营状况进行全面核查,同时对公司所持股权提出妥善的处置方案。

  风险提示:

  1、公司对汉鼎光电的股权投资未能产生预期的收益,反而因其经营业绩持续恶化,严重影响了公司本年度扭亏脱困经营目标的实现。

  2、受汉鼎光电重组失败影响,本公司目前所面临的经营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公司2007年中期业绩预告公告:经初步预测,公司2007年中期业绩将会出现盈利,密切关注。第一支撑位11元。

  相关板块:

  电子元器件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