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翔药业:百强企业 进军国际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9:54 顶点财经

海翔药业:百强企业进军国际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全国医药工业企业创新能力百强企业之一,在特色原料药生产企业中是一家中型规模的公司。海翔药业是研发能力很强的特色原料药生产机构,目标是发展成为进入国际规范市场的特色原料药和制剂企业。

  投资亮点:

  (1)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原料药和医药中间体生产商之一,克林霉素系列产品的产量居国内第一,年出口量约占全国出口总量额70%;甲砜霉素、氟苯尼考的国内产量第一,60%以上产品出口;2-氯代烟酸的出口量占全国出口总量50%以上。

  (2)公司在国外的竞争对手主要是西班牙和印度的原料药生产企业,近年主流印度企业已经把国际市场业务的重心放到了制剂业务上来,对相对低端的原料药和中间体业务已经有逐步放弃的趋势,部分中间体还出现了向中国产业转移的迹象。

  风险提示:

  1、 公司目前主要经营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原料药的生产工艺涉及各种复杂的化学反应,并随之产生各种污染物。目前国家对医药企业制定了严格的环保标准和规范。如果政府出台新的规定和政策,对医药企业的环保实行更为严格的标准和规范,公司有可能需要追加环保投入,从而导致生产成本提高,在一定程度上削弱公司的

竞争力

  2、公司自营出口额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平均为43.93%,主要以美元结算。因此

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本公司的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

  国内海翔药业与华海药业的盈利模式相类似,都有着面向规范和非规范市场的原料药出口业务,但公司经营的医药中间体污染程度大,环保成本较高,今后能否降低污染度将直接决定公司的竞争能力。第一目标位17元。

  相关板块:

  仪表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