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关铝股份:增发被否 短期调整 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3:27 顶点财经

关铝股份:增发被否短期调整观望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关铝股份(000831)定向增发申请被否。近日关铝股份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定向增发。但关铝股份9月12日公告称,公司定向增发的有关申请报告未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

  投资亮点:

  (1)山西省煤炭储量和铝土矿储量均居全国第一,是山西省最大的综合型有色冶炼加工企业,属国家大型一类企业。在资源和成本方面具有优势。

  (2)公司属有色冶炼行业,属国家大型一类企业。公司主营产品为电解重熔铝锭及深加工产品,电解铝产能34万吨,是中国最大的电解铝生产基地之一,实力雄厚。

  (3)经过国家的

宏观调控,电解铝行业将走出低谷。氧化铝紧张局面将随着国内新建项目的投产得到缓解,国际上西方发达国家因电力紧张将减少电解铝产能。

  风险提示:

  1.公司电解铝的主要原料氧化铝价格大幅上涨和电力供应出现紧张致使公司生产成本有所上升。

  2.国家宏观调控,以及行业盲目重建,生产能力过剩,竞争异常激烈。

  投资建议:

  中山

证券岳丛忠认为:关铝股份地处
能源
大省山西腹地,又受到当地政府的扶持,生产经营比较稳定,具备一一定发展前景,同时行业有望逐步走出低谷,可谨慎乐观。第一支撑位29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