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沧州大化:放量涨停 强势明显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1:17 顶点财经

沧州大化:放量涨停强势明显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受益于消费升级和出口增长的驱动,TDI产品价格进入新一轮牛市,未来三年价格将维持在相对高位,未来公司将成为我国最大的TDI供应商,发展前景广阔。

  投资亮点:

  (1)公募增发:公司公募增发不超过8000万股A股,发行价格不低于公告招股意向书前20个交易日股票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均价,计划募集资金约10亿元,以8.1亿元建设5万吨/年TDI整体工程,以0.5亿元建设10万吨/年硝酸工程,以1.4亿元建设16万吨/年离子膜烧碱装置。

  (2)TDI概念:公司控股子公司TDI公司(占51.43%)拥有年产3万吨甲苯二异氰酸酯(TDI)生产装置,是国内甲苯二异氰酸酯(TDI)主要生产企业,08年前将扩大至8-9万吨。06年共生产TDI 30097.84吨,同比增长34.42%,实现净利润13271.12万元。由于目前我国TDI产品80%依赖进口,该项目发展空间较为乐观,但巴斯夫等在上海16万吨TDI装置于06年6月试车,这在短期内会对TDI价格造成压力。公司5万吨TDI装置将在07年10月左右陆续进行试车,并到08年中期打通全部流程。

  风险提示:

  1.我国化肥市场并未形成寡头垄断的局面。尽管中国大型化肥集团的产能扩张迅速,生产集中度有所提高,但化肥企业的平均规模仍然较小。

  2.化肥产业完全市场化后,尿素企业将面临更大的成本压力,市场竞争更加激烈,行业整合势在必行,部分依靠优惠政策生存的低盈利能力的中小企业将可能被淘汰出局,只有注重技术改造降低生产能耗的大型生产企业才能在竞争中生存下来。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目前拥有3万吨/年的TDI产能,并且在建一套5万吨/年的TDI装置,预计新装置在2008年投产,届时公司将拥有8万吨的TDI产能,将成为国内产能最大的TDI生产企业。建议逢低留意。第一参考目标位23元。

  相关板块:

  

化工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