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抚顺特钢:持续拉升 多头发力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9:55 顶点财经

抚顺特钢:持续拉升多头发力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据了解,东北特钢集团旗下有两家上市公司,一家是大连金牛,持股比例40.67% ;另一家是抚顺特钢(600399),持股比例为48.50%;由于两家上市公司都包括特殊钢冶炼,特殊钢材产品压延加工业务,构成同业竞争,因此整合势在必行。

  投资亮点:

  1 公司为我国大型特殊钢重点企业之一,坐落于辽宁省抚顺市的西部,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从事特钢生产的煤炭、电力、水资源丰富。经过多年的不断发展,公司已形成了高温合金、高强及超高强度钢、特种用途不锈钢、钛合金、合金结构钢、工模具钢、轴承钢等12大类具有规范体系的产品结构,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兵器、舰船、能源、汽车、模具、机械、石油化工等领域和国家重点工程、国防工程。

  2 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和新产品研发。组织对35MN快锻机生产的锻材内部质量结合新锭型进行技术攻关,使产品的内部质量基本满足技术要求;成功完成国家军工科研课题研制任务,部分研制项目通过国家鉴定和验收;完成12吨真空自耗冶炼工艺摸索、高质量耐蚀模具钢推广及质量攻关。此外,塑料钢大尺寸预硬化模块热处理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不锈钢以轧待锻攻关工艺试验及铁铬铝合金的研制开发都取得良好效果。

  3 公司在国防军工用钢上,高温合金、高强钢的产品规模、技术质量水平在国内具有绝对领先地位,工模具钢、轴承钢产量规模上已经达到世界前位。

  风险提示:

  1 钢铁行业成本价格竞争更加激烈,市场需求萎缩和部分品种产能过剩。

  2 国家将继续施行大力度的

宏观调控,特钢企业生存发展将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同时,调控引发的上、下游行业萎缩将使特钢市场资源和原材料紧张以及价格降低、成本增高的状况持续下去。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公司为我国大型特殊钢重点企业之一,建议适当跟踪关注留意。第一参考目标14元。

  相关板块:

  钢铁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