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坛生物:长阳突破 价创新高 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0:42 顶点财经

天坛生物:长阳突破价创新高持股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海通证券:我们对公司未来两年经营业绩进行预测,在不考虑收购兼并的前提下,我们调高2007-09年公司的EPS为0.32元、0.42元和0.60元。如果考虑中生集团整体上市,公司股票的估值水平将大幅下降,我们给予公司股票“增持”的投资评级。

  投资亮点:

  (1)唯一整合平台:中国生物技术集团无偿受让公司56.27%股权,中生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重要骨干企业,是集科研开发、生产、经营为一体全国最大生物技术企业集团,是我国生物制品特别是疫苗产品主要供应者。06年4月后12个月内,集团公司将在政策和市场环境允许情况下,根据战略部署,利用公司提供资本运作平台,采用定向增发、收购资产及吸收合并等方式逐步整合集团系统内部业务、优化资源配置。

  (2)主营龙头优势: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生物制品研究和生产基地之一,06-08年后续新疫苗产品梯队充足,06年4月份以后,水痘疫苗、Vero狂犬疫苗上市销售,07年初Hib结合疫苗和β-干扰素上市,08年流脑A+C和治疗性乙肝疫苗将投放上市。还投资52710.58万元新建疫苗新产品产业基地。

  (3)疫苗基因概念+高额毛利:公司新产品如麻风二联疫苗、麻风三联疫苗、Vero细胞乙脑疫苗和精制白百破疫苗等毛利率较高的新疫苗(在75%左右),乙肝疫苗、单价麻疹疫苗和裂解性流感疫苗也会增长。

  风险提示:

  公司上半年受到乙肝疫苗事件,麻疹疫苗技术问题等影响,母公司的销售收入出现一定幅度下滑,导致公司业绩下滑。上半年国家对生物制品领域加强监管,公司主要疫苗的生产车间将进行GMP认证,血液制品也要进行GMP认证,这导致公司全年的收入增长受到影响,公司的费用支出加大。

  投资建议:

  三元顾问胡文毅认为,公司已渡过07年最困难时期,全年业绩将远高于公司预测。建议逢低留意。第一参考目标位46元。

  相关板块:

  生物制药行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