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关铝股份:公司可享有估值溢价 优于大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3:09 中银国际

关铝股份:公司可享有估值溢价优于大市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乐宇坤 中银国际

  关铝股份年产能1.2万公吨的高纯铝项目预计可在2007年下半年投产,公司将由一家电解铝冶炼企业发展为高端铝材加工企业。同时,公司存在未来被五矿集团收购的可能性,我们因此相信公司可享有估值溢价。优于大市。

  我们预计公司2007年净利润增长可达到约669%,增长动力主要来自于2007年公司氧化铝的单位平均成本下降以及来自于06年4月投产的与中国铝业合资的华圣铝业(关铝占49%股份)的巨额投资收益。另外,我们预计2007年公司电解铝产量将同比增长54%。

  公司拟发行新股,募集约2亿元人民币用于投资年产能1.2万吨的高纯铝项目。我们预计该项目在2007年下半年可建成投产,并成为2008年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公司将由此成为高纯铝和电子铝材等高端产品的生产商。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有可能收购山西关铝集团持有的公司股权,从而使公司成为五矿集团的子公司。鉴于五矿集团雄厚的实力并且拥有大量海外氧化铝进货渠道,我们相信并购可帮助关铝获得稳定的氧化铝供应渠道,提升管理水平并且获得资金支持从而完善现有铝业务。

  关铝将由一家电解铝冶炼企业发展为高端铝材加工企业,同时,公司存在未来被五矿集团收购的可能性,我们因此相信公司可享有估值溢价。我们用20倍2008年市盈率(考虑增发新股因素)对公司进行估值,由此得出我们的目标价格28元人民币。维持对公司优于大市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