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联通集团欲增持G联通1%至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2:3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刘瑛 发自上海

  G联通(600050.SH)今日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下称“联通集团”)拟增持不超过G联通总股本4%、不低于1%的股份。本次增持及豁免联通集团要约收购义务已于2006年8月16日获得证监会有关批复文件的批准。联通集团将在此后的九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购买。

  目前,G联通总股本约212亿股,联通集团此次增持的股份约在2.12亿~8.48亿股之间。按照昨日每股2.31元的收盘价计算,联通集团增持成本将约在4亿~20亿元之间。G联通目前总市值约为489.64亿元,流通市值约为192.19亿元。

  分析人士称,联通目前的股价已经非常接近每股净资产,这可能是联通集团增持G联通原因之一。

  截至昨日,联通集团持有G联通有限售条件的股份 12874318375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60.7376%。联通集团还向公众投资者承诺:在本次增持过程中以及增持完成后的六个月内,不出售其持有的G联通的股份。完成上述增持后,联通集团合计持有G联通股份的比例将不超过65%,其他股东持有的比例将不低于3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