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三公司澄清华泰证券借壳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3:23 第一财经日报

  张志斌

  券商借壳上市概念无疑助燃了近期相关个股的市场行情,但其中也不免出现了鱼目混珠的假借壳概念个股。今天,就有江苏舜天(600287.SH) 、江苏开元(600981.SH) 、弘业股份(600128.SH)3家上市公司同时发布澄清公告。

  3家上市公司的澄清公告源于1月10日某媒体刊登的《华泰证券“抛绣球”借壳上市——江苏舜天、江苏开元、弘业股份 花落谁家?》一文。受此影响,江苏舜天、江苏开元昨日均以涨停报收,而弘业股份的涨幅则为2.51%。

  江苏舜天今天的公告称,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公司及控股股东江苏舜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舜天集团”)未收到江苏省人民政府、江苏省国资委及其他有关部门关于华泰证券、信泰证券借壳公司上市的任何资料或信息;公司及舜天集团未和华泰证券、信泰证券就被借壳事宜进行过任何形式的接触、磋商或达成任何协议,上述两证券公司亦未向公司及舜天集团提出任何借壳上市的意向。

  江苏开元则称,2007年1月10日,有媒体报道了华泰证券可能借壳公司上市的传闻,公司控股股东江苏开元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及公司未与华泰证券就借壳事项进行过任何接洽;未收到江苏省国资委或相关方面就华泰证券借壳事项的任何信息。

  弘业股份也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及公司未与华泰证券就借壳事项进行过任何接洽;未收到江苏省国资委或者相关方面就华泰证券借壳事项的任何信息。截至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去年以来,华泰证券一直都有通过上市做大做强公司的愿望,而借壳上市无疑也是最为便捷的上市途径。为此,与华泰证券传出过“绯闻”的上市公司也为数不少,相关公司的股价也开始大起大落,如太极实业(600667.SH)就曾连续出现数天涨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