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三元顾问:国航破发带来短期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2:23 新浪财经

三元顾问:国航破发带来短期机会

  新股扩容闸门重新开启,三只新股将于下周过会,周四股指受此影响应声而落。上证指数早盘一波快速回落后没有再创新低,以横盘震荡结束了全天的交易,两市最终以小阴线报收,成交量也有所萎缩。国航上市是今日市场关注的焦点,国航在发行时因认购不足而不得不减小发行规模,可见市场对国航上市的表现很不看好,而今日开盘价为2.78元,直接跌破了发行价

  。但若我们仔细分析,南方航空去年亏损0.41元,今年一季度又亏损0.15元,股价却能维持在2.35元,南方航空A股与其H股有较高的溢价。另外,国航H股目前股价为2.79港元;从这三个因素来看,目前仍能保持盈利的国航长期在2.8元发行价下方波动的可能性很小。但由于油价上涨是大趋势,国航的盈利将越来越困难,故预计国航上市后可能较长期在2.8-3.0元之间震荡。

  从市场面来看,人民币创汇改以来最大单日升幅,促使

房地产板块延续着近期的上扬趋势,而二线房地产股的表现更为突出;3G板块今日异军突起,G大唐冲击涨停,G夏新、G高鸿等涨幅居前,另外,新能源板块也有不错的表现,G苏阳光、G华光、G南玻等都出现不错的涨幅。

  我们认为,国航开盘"破发",并一直在发行价附近波动,权重股出现了明显的走强迹象,为国航上市保驾护航。"破发"显然对今后的大盘蓝筹股的发行将产生不利影响,因此,后市不排除在权重指标股的带动下出现一波反弹行情,因此投资者可对中行、G联通、G长电等大盘蓝筹股多加关注。

  G同仁堂(000018):同仁堂是中国中药行业的金字招牌,创建于清康熙八年,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控股股东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被国务院国资委列为04年全国十家重大典型企业之一,是北京市惟一一家、医药行业惟一一家、中华老字号惟一一家进入国家级重点典型的企业。公司投资2.83亿元新建的

亦庄生产基地全部落成,所有剂型顺利通过国家GMP认证,并进行了试生产。该基地于06年正式投产,并以其先进的硬件水平和科学规范的管理,成为公司名符其实的窗口单位。据悉,该基地的投产将使公司产能扩大近50%,解决了公司生产的瓶颈问题,公司业绩有望获得提升。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出现两阳夹一阴的走势,短线向上攻击态势明显,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