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达安基因:基因诊断小龙头提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9: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信证券研究员认为,由于各项业务全面走向正轨,达安基因08年有望提速增长。维持“推荐”评级。

  随着多个新核酸试剂产品陆续上市,公司将形成以核酸试剂为核心、覆盖全系列免疫试剂的完整产品线,并拥有提供检验服务和后台支持功能的临检中心的完整产业集群。看好公司在基因诊断试剂领域的龙头地位以及发展独立临床检验中心连锁经营模式的前景。

  新诊断试剂产品与临检业务将推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母公司在过去几年中仅依靠7个PCR诊断试剂产品经营,07年通过收购中山生物,获得十多项免疫试剂产品。07年12月至08年1月又新获3个PCR试剂和5个免疫试剂新产品批文,并有望在08年启动生化诊断试剂产品线;3项PCR试剂通过欧盟CE认证,出口业务起步在即。新营销体系在07年构筑完成,开始实施业务员业绩和收入挂钩,预计08年试剂销售有望加速增长。

  全国连锁临检业务进展顺利。其中,广州临检中心07年出现逐月增长的态势,目前已逐渐转为买方市场,多家医院主动上门要求合作,今年1-2月份的样本检测量同比增长迅速,预计全年收入将增长50%以上,收入在7000万元以上。其他地区,上海临检中心已经试运行,合肥临检中心已拿地立项,北京等其他地方正在筹备,一些地级市的临检项目也即将启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